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圣日尔曼公爵之谜

圣日尔曼公爵之谜

圣日尔曼公爵是全球十大最神秘的人之一,没有人知道他来自那里,也没有人知道他要去哪,他的行迹令人捉摸不透,圣日尔曼公爵之谜是一个至今都未解的谜团。有人说他出身王室,一起来看看传奇人物圣日尔曼公爵之谜。

全球最神秘的人

圣日尔曼公爵无疑是世界上最神秘的人之一,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来,要去哪里,圣日尔曼公爵的背景与身份成谜。有人猜测他曾经在意大利的西也那大学读书,为梅第奇家族最后一位大公吉安·加斯东的学生。圣日尔曼公爵之谜,他的身份和背景至今都是一个未解的谜团。

圣日尔曼公爵之谜第一次以圣日耳曼之名出现纪录在1710年的威尼斯,其他的纪录包括1743年在伦敦、1745年在爱丁堡。在爱丁堡时他因涉嫌在詹姆斯党革命期间从事谍报活动被软禁。因为没有证据,圣日耳曼被释放了,他很快赢得优秀小提琴手的名声──据说和帕格尼尼一样好,在这段时期他认识了卢梭,1746年他消失了。一位1745年就认识他的Horace Walpole形容他:“他唱歌,拉奏美妙的小提琴,作曲,有点疯狂而且不是非常理性。”

1758年他重回凡尔赛,在这个时期他留下了一些肖像画。他自称拥有一些染料配方,而路易十五让他住在香波堡,他在此地和路易十五及其情妇庞巴度夫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巴黎,他大方的分送钻石当作礼物。意大利知名冒险家卡萨诺瓦说他亲眼看过圣日耳曼化银成金,不过又补充说那可能只是技法而已。

据说圣日耳曼有时会暗示他其实已经几百岁了,当时一位自称叫Lord Gower的丑角开始在沙龙中模仿圣日耳曼的神态,开玩笑说他曾当过耶稣的顾问。1760年,外交部长舒瓦瑟尔公爵想要将圣日耳曼逮捕,他却已经由荷兰到英国去执行路易十五所交派的任务了,圣日尔曼公爵之谜在人们心目中至今都是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