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意大利壁画之谜

意大利壁画之谜

乔托是16世纪著名的画家、雕塑家,他一生有很多著名的画作。近来,有人在乔托壁画上发现魔鬼的面孔,乔托为什么会把恶魔画进壁画里呢?意大利壁画之谜有着怎样的奥妙呢?目前科学仍然无法解释意大利壁画之谜中的含义。

壁画惊现恶魔面孔

众所周知意大利的绘画是最有名的,没有之一。在意大利阿西西市圣弗朗西斯大教堂顶部有很多著名的绘画,每一幅画都有它的奥妙。近年来,有一位艺术家在修补壁画时意外发现壁画中隐藏了魔鬼。如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为什么会在画一个魔鬼呢?意大利壁画之谜令人们匪夷所思。

这幅意大利壁画之谜是由13世纪著名画家乔托绘制,16世纪末传记作家希奥尔希奥-瓦萨里描述乔托是迄今最伟大的画家,他生前引用了精准的绘画技术,然而却被人们忽视了两百多年。

在这幅教堂顶部壁画绘画的云层中隐藏着一张魔鬼面孔,这幅壁画描绘的是圣弗朗西斯轮回转世的情景。意大利艺术历史学家奇亚拉-弗鲁冈发现了其间的奥秘,仔细观察可发现在云层位置绘有魔鬼的鹰钩鼻子,狡猾的笑容,一对暗色的角隐藏在云中。

这幅壁画中的魔鬼模样在大教堂地面上很难分辨,除非近距离拍摄才可看清。圣弗朗西斯大教堂修补主管塞尔吉奥-福塞蒂称,当时乔托可能从未希望将魔鬼的图像作为主要部分,因此描绘在云层之中,若人们发现它,将是一个小惊喜,这个意大利壁画之谜有什么奥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