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菲律宾巫医魔力之谜

菲律宾巫医魔力之谜

在生活中有很多无法科学解释的超自然能力,巫医魔力之谜就是其中之一。拥有这种超能力的是菲律宾一位男子,他可以隔空治疗病人,就连科学都无法解释巫医魔力之谜。这种隔空治疗术有着怎样的奥妙呢?巫医魔力之谜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超自然能力。

隔空治疗术(超自然能力)

在我国历史上华佗能妙手回春,但他是靠自己精堪的医术医好了别人。在世界上还有一种巫术,是不靠任何的医术就可以医好病人,甚至都不需要碰一下病人。拥有该巫术的是菲律宾一位男子,人们称他为巫医,这是发生在人们身边的真实事件,巫医魔力之谜至今科学都无解。

据说在菲律宾一位巫医有将事物实体化和虚无化的双重能力,每当巫医进入轻微恍惚的状态时就会获得超自然的能力,只需和患者有着少许接触甚至是无接触,就可为患者做外科手术。他们可以将患者体内的异物(如玻璃,金属)移除,并为患者镇痛。至今仍没有足够有力的证据,可以破解长久以来巫医魔力之谜的特异功能。

巫医,即巫师和医师,古人多求救助于鬼神以治病,故巫医往往并提。唐·韩愈《师说》:“~乐 巫医师百工之人,不耻相师。”巫医春秋之时,巫医正式分家,从此巫师不再承担治病救人的职责,只是问求鬼神,占卜吉凶。而大夫(医生)也不在求神问鬼,只负责救死扶伤,悬壶济世。 巫医是一个具有两重身份的人。

巫医魔力之谜既能交通鬼神,又兼及医药,是比一般巫师更专门于医药的人物。殷周时期的巫医治病,从殷墟甲骨文所见,在形式上看是用巫术,造成一种巫术气氛,对患者有安慰、精神支持的心理作用,真正治疗身体上的病,还是借用药物,或采取技术性治疗。巫医的双重性(对医药的应用与阻碍)决定了其对医药学发展的参半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