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盘点人类灭绝的10种可能

盘点人类灭绝的10种可能

众所周知,万物都是有生命的,但是生命最终都会逝去,我们人类也是一样的。近日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得出了人类灭绝的10种可能,其中大部分都是不可能控制的,据说早晚有一天终将毁灭,人类灭绝所以也是很正常的,下面小编就来为你盘点人类灭绝的10种可能。

一、超大规模火山喷发

大约2亿年以前,在今天的西伯利亚,一股巨大的熔岩从地壳下喷涌出来。超大规模火山喷发持续了数百年,地球上95%的物种遭到毁灭。这就是地质学上对二叠纪和三叠纪终结的解释,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地球历史上最惨重的灾难性事件。与普通火山喷发不同,超大规模火山喷发很罕见,大约每5万年才会发生一次。

但一旦爆发,就会将100多万立方公里的岩浆和碎片抛向空中。除此以外,还会产生氯气云团和酸雨,它们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消灭地球上所有的植物。幸存下来的生命,包括动物王国在内,最终也将在随后出现的数十年严冬下逐渐灭亡。这是人类灭绝的10种可能之中影响力最大的一种,因为火山一旦喷发,目前人们也没有有效的方法可以避免,只能逃难道别的地方,但是如果真的持续数百年的话,那么人类可就真是被毁灭了。

二、小行星撞击地球

小行星撞击地球也是人类灭绝的10种可能之一,地球在历史上曾经饱受外来伤害,这些伤害导致很多生物在地球上永远消失。有科学证据表明,巨大的小行星曾经在远古时代撞击过地球。这颗小行星的直径应该在6至12公里之间,大小与导致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的那颗小行星差不多。罗彻斯特大学地球科学系的罗伯特博士估计,这颗小行星或彗星撞击地球时,释放的能量大约相当于过去100年间人类经历的最大一次地震的100万倍。

在美国科学促进会上,科学家们推测在2036年的时候,有一颗小行星将会和地球进行撞击,到时候人类将面临世界末日,他们还呼吁联合国一起想办法度过这个危机,根据科学家们的推测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概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为了防止小行星会撞击地球,全球的著名科学家都在一起进行了讨论,看怎么样将这场危机解除。不过也有霍金预言2600年人类灭绝这种说法,究竟是不是真的只能等待时间来验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