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贵州平塘县救星石之谜

贵州平塘县救星石之谜

说起贵州平塘县“救星石”很多人都见过,这块巨石于2002年被人们发现,巨石上有:“中国共产党”五个大字,后经专家鉴定这是二亿七千万年前天然形成,救星石之谜吸引不少科学家前往探索。直到近几年,救星石之谜才被揭开。

贵州平塘县中国共产党奇石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我国贵州平塘掌布浪马河峡谷内有一块奇特的“救星石”,这块巨石上有“中国共产党”五个大字,奇怪的是这五个大字并不是人工雕琢而成,而是天然形成。有人声称这是外星人所为,直到近几年救星石之谜才被专家揭开。

2002年6月,原任桃坡村村支书王国富在清扫景区时,无意中发现一巨石上有"产"、"党"两个大字,他把长期堆放在巨石间的秸秆搬开后,发现石壁上隐约有"中国共产党"五个大字的岩石图案,字体匀称方正,每字近一尺见方,笔画突出于石面,如浮雕。

神奇石头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传十,十传百,前来探寻的游客先后给这块神奇的石头取下了"天书"、"藏字石"、"党名石"、"太阳石"、"神石"等名称,而当地村民出于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敬仰,把这块坠石称为"救星石",救星石之谜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引起专家好奇心。

"救星石"被多家媒体报道出来后,立刻引发争议:这几个字是天然形成的,还是人为打造的?如果这几个字如当地人所说早就存在,为何多年以来没被发现。救星石之谜经地质专家考证,这五个汉字距今已有两亿七千万年,巨石位于二叠统栖霞组深灰岩中的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碎屑突出于石灰岩上,未发现人工雕琢及加工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