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神秘的所罗门宝藏之谜

神秘的所罗门宝藏之谜

在古代,很多人都喜欢将值钱的东西藏起来,因此找寻宝藏成为一些探险者的工作。所罗门宝藏之谜是最为著名的宝藏之一,在已过去的几千年时间,很多寻宝人都去找寻过这个宝藏,但都无功而返。因此所罗门宝藏之谜,至今没有被破解。

价值连城宝藏

在历史上,很多人都喜欢把值钱的东西埋到地底下,或者是找个隐秘的地方藏起来。比喻有名的埃及大峡谷宝藏之谜、金银岛宝藏之谜、所罗门宝藏之谜等等。其中所罗门宝藏最令人们费解,几千年来许多人都想找到这个价值连城的宝藏,但仍无结果。

公元前1000年,犹太人部落首领大卫攻占了耶路撒冷,建立了统一的以色列—犹太王国,并将耶路撒冷定为国家的首都和宗教中心。大卫死后,他的儿子所罗门(公元前960~前930 年)即位。大卫的儿子所罗门极为富有,每年从各个属国征收150公斤黄金的贡品,他所搜刮的金银财宝都存放在犹太教圣殿里,这就是历代相传的“所罗门珍宝”。

根据《圣经》记载,所罗门王在公元前10 世纪的时候建立了一座雄伟的犹太教圣殿——耶和华神庙,并在神殿中央的“亚伯拉罕神岩”下修建了地下室和秘密隧道。那些数不胜数的金银珠宝就存放在这里,而这也就是历史上举世闻名的“所罗门宝藏”,所罗门宝藏之谜吸引不少人的前来寻宝。

然而后来,犹太王国日渐衰落。公元前586年,新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攻陷了耶路撒冷,并因垂涎“所罗门宝藏”而在“亚伯拉罕神岩”下的地下室和隧道中大肆搜找。可惜由于地下室和隧道曲折幽深,结构复杂得像一个迷宫,寻宝行动最终只好放弃,圣殿也因此被付之一炬,所罗门宝藏之谜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