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流浪行星围绕什么运行?

流浪行星围绕什么运行?

说起流浪行星,相比大家都是听说过的,所谓的流浪行星就是指的是不围绕任何恒星公转的行星,但是却有着行星的质量,他们虽然在星际中流浪,但是并不代表没有生命,其存在的生命可能也只是非常小的微生物和细菌。但是近日科学家们却发现流浪行星其实不流浪!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什么是流浪行星

流浪行星指的是本身具有行星质量,但不绕任何恒星公转的行星。2011年科学家利用重力微透镜法首次证实了流浪行星的存在,并推测出银河系中流浪行星的数量是恒星数量的两倍之多。最重要的是流浪行星上很有可能存在生命,但是可能只是细菌般的微生物。

流浪行星的形成特性

关于流浪行星的形成有两种说法:

1、流浪行星受到其他行星等天体的引力影响而被跑出原来的行星系统。

2、流浪行星在行星系统形成的过程中被弹射出来的原行星。

有人认为,这些流浪行星在没有恒星温度影响的情况下,其温度一定接近绝对零度。但是之后有学者认为流浪行星由于有放射性热力散失会保留气态的浓密大气层,浓厚的氢气可以阻挡恒星放出的红外线,这样就可以保留热力。对于那些在行星系统形成期间被弹射出来的流浪行星,由于离恒星的距离越远,行星所接收的紫外线会越少,其空气分子的动能也会越少,在这种情况下,重力与地球相近的行星可保留其氢气和氦气。

二、流浪行星围绕什么运行

一直以来,人们的都普遍认为流浪行星不围绕任何的恒星公转,就在星际中任意漂泊,但是实际上流浪行星围绕什么运行呢?其实也是围绕着恒星,只不过距离比较远罢了。据国外媒体报道,所谓“流浪行星”是指那些独立在太空中运行的“被遗弃”的孤独行星。然而近日天文学家们的一项发现却表明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这些流浪行星实际上可能仍然是在围绕某颗恒星运行的——只是两者之间的距离有点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