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一维空间是什么?

十一维空间是什么?

我们生活的这个空间仅仅只是一个三维空间,但是其中却蕴含了天和大地,包容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下面小编要说的这种空间是十一维空间,很多人都不知道十一维空间是什么,十一维空间是根据90年代提出的M理论,宇宙是11维的,由震动的平面构成的。

一、十一维空间是什么

十一维空间是以90年代提出的M理论(多种超弦理论的综和)作为基础的,此理论认为,宇宙是11维的,由震动的平面构成的。在爱因斯坦那里,宇宙只是4维的(3维空间和1维时间),现代物理学则认为还有7维空间我们看不见。

要想理解十一维空间,首先要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高维度空间和高纬度时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高维度时空和高维度空间是不同的。举例来说,在三维空间中只有一个时间维度,潘洛斯阶梯在三维空间中根本构造不出来,但它是一个伪维度,即它的单位和其他三个维度不同。四维空间的第四维仍然和三维空间的维度具有相同性质,时间仍是伪维度。因此,不可把时空和空间混为一谈。

二、一维到十一维空间图解

了解了十一维空间是什么之后,我们来看看一维到十一维空间图解。无论是在《星际穿越》还是《三体》中,均对空间维度提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说法,关于维度的讨论,一直以来在科幻迷群体中的讨论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对于十一维空间的理解确实需要一些脑洞,那么,从一维到十一维,对于空间维度的解释究竟是怎样的呢?

首先得从零维说起。

零维是一个没有长度、没有宽度、没有高度的点;

一维是一条没有宽度、没有高度的线;

二维是一个没有高度的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