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巨蟹座55e上有多少钻石?

巨蟹座55e上有多少钻石?

在浩瀚无边的星际中存在着许多的行星,很多都是人们的所没有听说过的,下面小编要说的就是巨蟹座55e,据说在巨蟹座55e是目前发现的密度最大的固态行星,并且在巨蟹座55e表面温度超级高,接近2700摄氏度,科学家们最新还发现了在巨蟹座55e上存有钻石,巨蟹座55e上有多少钻石呢?巨蟹座55e离地球有多远呢?

一、巨蟹座55e上有多少钻石

巨蟹座55e其直径约为地球的两倍,质量则约为地球的8倍,因而被归入“超级地球”的行列。2011年时科学家们首次观测到它从恒星的面前经过,测算显示其公转周期仅有约18小时。这样一来其表面温度将达到3900华氏度(约合2150摄氏度),这样的环境,加上极高的碳含量,造就了形成钻石的绝佳条件。

巨蟹座55e上有多少钻石呢?巨蟹座55e的大气层含有氰化氢的迹象,如果这证明属实的话,那表示该行星可能是含碳量丰富的星球。以前这颗星球被戏称为“钻石星球”,因为科学家认为这颗星球上布满了钻石。不过,氰化氢的毒性很强,所以巨蟹座55e可能不是一颗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据悉,巨蟹座55e公转周期仅有约18小时。这样一来其表面温度将达到3900华氏度(约合2150摄氏度),这样的环境,加上极高的碳含量,造就了形成钻石的绝佳条件,但是依旧没有钻石星球上含有的钻石那么多。

巨蟹座55e于2004年8月30日首次被发现,围绕着距离地球40亿光年外的类太阳恒星巨蟹座55A运行,位于水星以内的轨道,由于距离其主星过近,被潮汐锁定,也就是说它始终一面朝向类太阳恒星巨蟹座55A运行,它的一个半球永远是白天,另一个半球永远处于黑暗之中,类似于我们的月球,巨蟹座55e离地球有多远一直都是人们十分好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