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宇宙的中心在哪里?

宇宙的中心在哪里?

众所周知,宇宙是十分宽广,浩瀚无边的,科学家们对于宇宙的探索也远远只是冰山一角,宇宙中还存在着太多未知的事物等待着人们去探索发现。那么宇宙的中心在哪里么,这是很多人们都十分好奇的一个问题,宇宙真的有中心吗?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揭秘。

一、宇宙的中心在哪里

说到宇宙的中心在哪里,我们都知道,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太阳系中所有的行星都绕着太阳旋转。银河也有中心,它周围所有的恒星也都绕着银河系的中心旋转,那么宇宙的中心在哪里呢?

其实,宇宙是没有中心的,因为宇宙是多维的空间,所以没有中心。但是也可以说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宇宙的中心。宇宙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一个巨型球体,看过宇宙全景图的朋友们都知道,事实上,我们根本不知道宇宙究竟是什么形状。我们所能谈论的是可观测的宇宙,它可能是一个球体。这里说可能,因为它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直观。

宇宙的中心在哪里呢?看起来应该存在这样的宇宙中心,但是实际上它并不存在。因为宇宙的膨胀一般不发生在三维空间内,而是发生在四维空间内的,它不仅包括普通三维空间(长度、宽度和高度),还包括第四维空间——时间。描述四维空间的膨胀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也许可以通过推断气球的膨胀来解释它。

其实宇宙就像我们数学学的直线,我们知道直接是无限向两边延伸的,没有起点终点,所以也没有中心之说,或者你也可以理解每一个点都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