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水委一为什么不是圆的?

水委一为什么不是圆的?

宇宙的浩瀚无边是你永远都无法想象的,在宇宙中还存在着许多未知的星球等待着人们去探索,下面小编要介绍的这颗水委一是全天第九亮星,并且水委永远都是位于地平线之下的,所以导致了很多地区都是无法观测的。很多人纷纷感到十分好奇,水委一为什么不是圆的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揭秘。

一、水委一

水委一是一颗明亮的蓝色恒星,质量约为6到8倍太阳质量,被天文学家分类为主序星,恒星光谱属于B6型,亮度为太阳的3,150倍,绝对星等为-2.78等。并且水委一永远位于地平线之下,所以北纬33度以北的地区无法观测。水委一是银河中天文学家已知最扁的球状天体。因为水委一的自转非常快速,秒速约为250公里,所以形状为扁球体,赤道直径(太阳的11.4倍)比两极直径(太阳的7.3倍)要长56%。

从地球的角度来看,水委一的自转轴倾斜65度。因为水委一的形状如此特殊,所以可能会对伴星的公转轨道产生影响,变成更加类似椭圆形,这种情况类似狮子座的轩辕十四。因为水委一的形状呈扁球体,所以表面温度随着纬度而产生剧烈变化,极区的温度可能超过20,000度,而赤道地区则可能不到10,000度,平均温度为15,000度。天文学家经由干涉仪测量到水委一的自转扭曲,发现水委一抛射出的物质在恒星周围形成气体环,所以水委一确实是一颗Be星。

二、水委一为什么不是圆的

直到2003年时,水委一是银河中天文学家已知最扁的球状天体。因为水委一的自转非常快速,秒速约为250公里,所以形状为扁球体,赤道直径(太阳的11.4倍)比两极直径(太阳的7.3倍)要长56%。

从地球的角度来看,水委一的自转轴倾斜65度。因为水委一的形状如此特殊,所以可能会对伴星的公转轨道产生影响,变成更加类似椭圆形,就跟重力锁眼影响改变小行星轨道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