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仙女湖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

仙女湖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

中国很多人都信仰佛教,其中观音菩萨是最受人青睐的“神仙”之一。在中国广东地区,一河蚌内惊现一蹲观音菩萨像,瞬间轰动了整个中国,很多当地人认为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是观音显灵。对于这个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至今也没有合理的解释。

河蚌内惊现观音菩萨像

中国很多人都信仰观音菩萨,历史流传的观音是一个男人,但很多荧幕形象观音都是女人,观音菩萨性别之谜、2018观音生日是哪一天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近日,在广东地区有一市民在河蚌内发现了一蹲观音菩萨,就连科学家都感到匪夷所思,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有待专家解开谜团。

据何先生介绍,16日,他开车去新余市仙女湖珍珠养殖场装河蚌,运到广东一珍珠生产基地。一车河蚌有大有小,小的占多数。当返回新余时,他随便拿了一只比较大的河蚌带回家准备炒肉吃。17日,他的妻子将河蚌掰开,将里面的肉取出,在她快要取完肉时,突然发现蚌壳上有一个奇怪的东西。

何先生的妻子当时吓了一跳,心里很纳闷,河蚌内怎么长着这样的怪物?定神一看,原来是一蹲形象逼真的观音菩萨。他的妻子随即打电话给他,他以为妻子是在说神话,根本不相信,跑回家一看,果真如此。何先生的妻子说,这只河蚌重达2公斤,其肉也炒了大大的一盘,味道鲜嫩。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令夫妻俩疑惑不已,于是并找到了当地记者希望能揭开这个谜团。

记者发现,观音菩萨非常逼真,跟用模型铸造的一样,与蚌壳紧密相连,好像是人故意粘上去的,但是不可能,因为它是刚从水中捞起来的,活鲜鲜的河蚌。观音菩萨可能是珍珠塑造的,表面比较硬,用手一敲,可发出“咚、咚、咚”的声音。蚌内观音菩萨像之谜有待专家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