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海神妈祖神话之谜

海神妈祖神话之谜

相传妈祖是海上的神仙,民间关于妈祖神话之谜的传说有很多,那么在历史上真有妈祖这个人吗?翻阅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妈祖在历史上真名叫林默,是宋代福建一位传奇式人物。一起来看看妈祖神话之谜传说解析。

妈祖真名叫林默

在神话地故事中妈祖是海神,很多人都是通过电视剧认识的这位“神仙”,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刘涛主演的电视剧《妈祖》。俗话说,很多电视剧情都是源自于现实生活。那么现实中真的存在过“妈祖”吗?妈祖神话之谜在实现生活中,确实存在过。

神话传说是产生于一定现实基础上,所以虽然是虚幻的,但毕竟是对现实的折射。而且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大多是某个时代某个地区的传奇人物或英雄人物,他(她)们经过人们合理的幻想和艺术加工,成为人们心目中具有超越人间力量的神。

而妈祖从出生到去世,有着许多生动神奇的妈祖神话之谜传说。笔录的妈祖传说多散见于宋以来的历代朝廷文书,史籍、方志和文人笔记中,比较零碎、简略。直至明万历三十年(1602),南州散人吴还初编、忠正堂熊龙刊行的《天妃娘妈传》问世,才开始有了妈祖传说的专辑。

妈祖,原名林默,后人尊她为灵女、龙女、神女,民间习惯上又称她为妈祖,是宋代福建莆田湄州的一位传奇式人物,也是世界闻名的中国“海神”。林默是五代闽王都巡检史林愿的小女儿,林默自幼好道,后来传说又得到观世菩萨的超度,就成为了海上女神,庇佑出海航行的人们,又因为的巨大善心,被人们尊为“天妃”。妈祖神话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