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揭秘宇宙最小的星球有多小?

揭秘宇宙最小的星球有多小?

在浩瀚的宇宙中,总是存在着许多未知的神秘的事物等待着人们去探索发现,要不怎么会说学无止境呢!宇宙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星球,那么你知道宇宙最小的星球是哪一颗吗?相比很多人都是不太了解的,毕竟宇宙这么浩瀚存在着这么多的星球,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揭秘宇宙最小的星球是什么。

一、宇宙最小的星球

关于宇宙的中心在哪里,宇宙全景图怎么拍到的这些知识小编在之前就已经介绍过了,下面要说就是宇宙最小的星球,宇宙最小的星球叫做Kepler-37b,据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星球,它只比月球稍大一点,而且人类发现的第一颗比水星还小的外星星球,在宇宙最大的星球面前简直渺小得可以忽视啊!

科学家在开普勒-37行星系统中发现了一颗迷你水星,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小“个头”的系外行星,其编号为开普勒-37b,轨道周期为13天,由于其距离主恒星较近,表面温度超过了400摄氏度。该行星体积小,科学家推测其很可能是岩质行星,没有明显的大气结构,与我们太阳系中的水星类似。开普勒-37b位于天琴座方向上,距离我们大约210光年,整个行星系统中共有三颗行星,分别为开普勒-37d和开普勒-37c。

宇宙最小的星球开普勒-37c的体积要比金星小一些,而开普勒-37d则是地球的两倍,它们的轨道周期分别为21天和40天,根据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科学家托马斯·巴克利介绍:“我们发现的开普勒-37行星系统有着一个多样化的行星世界,当我们首次发现系外行星时,其体积一般都比我们太阳系中的行星大,因此我们对质量区间较小的系外行星还不了解。”目前,科学家已经缩小的探测范围,重点搜索体积与地球相近的系外行星。

开普勒-37则是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作为宇宙最小的星球,但比太阳要小一些,比月球只大那么一点点,属于G型主序星,开普勒-37b之所以被科学家关注,是因为它的“块头”非常小,从图中可以看出,其与月球相当,直径为3860千米,精确的轨道周期为13.4个地球日,开普勒-37c则与地球相当。佛罗里达大学天文学家埃里克·福特认为开普勒-37b处于非常令人惊讶的轨道上,其与主恒星的距离是日地距离的十分之一,发现该天体的是NASA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任务目的是发现恒星周围可居住带上的类地行星,巡天监视15万颗类太阳恒星,探测微小的亮度变化,通过凌日法寻找下一个地球。下面一起来了解宇宙中其他的独特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