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广西神奇水井之谜

广西神奇水井之谜

预测天气对于现在高科技技术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在广西有一个神奇水井,每当干旱来临前水井就会流出浑水,附近村民就会做好抗旱的准备。对于这一神奇水井,不少科学家前来探索,但都无功而返,至今没有人解释这一神奇现象。

预测天气的神奇水井

预测天气对于现在的科技来说不是难事,我们通过气象卫星等设备能预测近一个月的天气。但在广西全州县有一个神奇水井,它不借助任何工具,就能准确的预测天气。对于这一现象,不少科学家前来考察,但至今没有科学解释。

神奇水井经常涨潮,并能预测天旱。水井每昼夜涨潮6次,每次约涨50分钟左右,水量比原来约增加两倍。每年大旱来临之前20天,水井就突然流出浑水达两天之久,附近村民见状,便做好抗旱准备。对于这种神奇的现象,目前没有正确的解释。

预测天气的植物

对于这一神奇的现象,令人们不得不感叹世间万物的奇妙。其实不仅广西神奇水井能预测天气,在广西还有一个能预测天气的植物。在广西忻城县马泗,有一棵150岁的青岗树,人们可以根据它叶子颜色的变化获知天气情况。

在晴天,树叶呈深绿色;天将下雨,树叶变成红色;雨后转晴,树叶又变成深绿色。一种叫做躇踌花的植物,如果盛开,则第二天准是大晴天;如果花显得“没精打采”,那么第二天很可能是坏天气。还有人观察到,如果玉米根长得结实,南瓜藤长得特别多,榧树叶特别茂盛,那么,这一年很可能有台风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