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法国千年石棺流水之谜

法国千年石棺流水之谜

人们对石棺的了解大多数来源于电视,在法国有一口神奇的千年石棺。千年石棺中有清澈泉水从棺材中流出,没有人知道这些清泉是从何而来,千年石棺流水之谜成为一个谜。石棺密封,难以揭开,石棺里面有什么人们并不清楚,千年石棺流水之谜至今无解。

千年石棺流出清泉

石棺大家都是在电视中见到过,在历史上很多已逝的人都是用石棺。在法国有一口千年石棺,上千年来不断绝的往外流水,即使在大旱之年也未断流,且泉水并无异味。这些泉水究竟来自何处呢?千年石棺流水之谜至今没有合理的解释。

法国的阿里休尔特什村名扬天下,游人不绝。原来村里一座古老的教堂旁有一副奇怪的石棺,它长193厘米。根据棺上的文字记载,它是1500年前由能工巧匠用整块大理石凿成的。公元960年,村民们将专程从罗马运来的波斯公爵桑特兄弟的尸首入硷其中,又别出心裁地在棺盖与棺体之间凿一小孔,安上一根铜弯管。

数年后的一天,一股清泉突然从棺内向外流淌,昼夜不停,年复一年,不绝如缕,平均每天400公斤左右,大旱之年也是如此。石棺密封,难以揭开,棺内是否有骸骨不得而知。但经反复检验,泉水纯无异味。这些泉水是从何而来,千年石棺流水之谜成为一个谜。

1942年10月,希特勒的纳粹士兵闯入阿里休尔特什村,在石棺上倾倒污水脏物,不久泉水枯竭。后来,村民将石棺底彻底洗刷干净,泉水又恢复“生机”,直至今日也没有知道千年石棺流水之谜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