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华鲎马蹄蟹能吃吗

中华鲎马蹄蟹能吃吗

一、中华鲎又叫做马蹄蟹

说起中华鲎这种古老的生物,又叫做马蹄蟹,它是一种十分古老的生物,早在4亿多年前的奥陶纪,就生活在地球上,比十大史前巨兽出现得更早,鲎至今仍保持远古时代的形态,因此有“活化石”之称。

中华鲎属肢口纲节肢动物,剑状尾,全身黄褐色,通常生活在南中国海。鲎是用鳃呼吸的节肢动物,现在世界上的鲎只剩下4种。这种外形有点像龟的生物,存在于我国的南部沿海,北部湾最多。在广西北部湾的海边,成群结队的鲎爬到沙滩上产卵是当地渔民津津乐道的故事。

鲎的血液因含有铜离子显示蓝色。中华鲎血液为蓝色。同时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动物活化石。北海的话在红树林附近的浅滩经常能见到这种特殊的动物,北海人也有食用中华鲎的习惯,不过近年来大家都认识到了吃这种动物其实是对身体没有好处反倒是有害的,所以吃的人也少了。

大部分是被销售给外地人,同时中华鲎也是一种可以入药的动物。在北海这边基本上没人管的,什么工商、林业都不管这些,只有当风头紧了才出来抓一两次做做样子而已。但是除了药用价值高之外,专家还称这种中华鲎含有剧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