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灵异部队543

中国灵异部队543

其实,神秘的543部队并不是像小说中的那些转们解决灵异事件的部队,而是中国第一支低空导弹营。网上有许多网友将其夸大成了一群具有超能力的人物组成的特殊队伍。

543部队成立时间:

1956年5月26日,周恩来主持会议,决定组建国防部导弹管理局和导弹研究院。同年8月,中国政府作出了从苏联引进导弹技术的决定。

1957年7月20日,苏联政府支持中国发展导弹,同意中国派代表团去莫斯科谈判。

1957年9月,我国派聂荣臻、陈赓、宋任穷等率代表团赴莫斯科,同以别尔乌辛为首的苏联代表团谈判,历时35天,于10月15日双方达成协议。

按照协议,苏联将为中国提供火箭和航空的新技术方面的援助,并且在地空导弹方面,苏联答应向中国提供代号为SA-2(萨姆-Ⅱ)的地空导弹兵器。同时也会派遣专家组和萨姆-2建制营的官兵来中国帮助组建地空导弹部队,以及教会如何使用这种武器。

1958年6月,苏联援助中国组建地空导弹营的专家组抵达北京。

1958年9月29日,以河北保定空军第八预备学校和吉林长春空军技术学校为基础,成立了我军第一所导弹专业学校。

1958年10月6日,在北京郊区清河镇空军高级防校小礼堂里,中国第一支地空导弹营:一营宣告成立。

神秘部队543领导班子

营长张建华、政委张思聪、副营长邵殿奇、赵登龙;

一连连长顾增佩、二连连长王东月、三连连长苏彦林。

为了保密和便于工作起见,国防科委统一规定地空导弹的代号为“543”。因此,地空导弹部队就称为“543部队”了。而不是网传的中国灵异部队543。

虽然真实的“中国灵异部队543”并不能解决灵异怪事,但他们却有着非常卓越的战绩,比如屡屡击落了60年代时期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空侦察机RB-57D以及美国“蛟龙夫人”u-2侦察机。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中国灵异部队543击落美国U-2高空侦察机

U-2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研发的一种单座单发高空侦察机。能不分昼夜在21,336米的高空执行全天候侦察任务,于1955年8月首飞,1956年服役,到2011年才退役,曾征战全球,大大增强了美国的制空能力和侦察能力。

而这架飞机也是在罗斯威尔UFO坠毁事件后研发的高端武器的其中之一,被认为是得到了外星人的技术。但这架当时高科技水平的侦察机却被击落了15架,中国就击落了5架,其中一架由543部队击落。

中国空军击落U-2高空侦察机事件还记录在了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军事书籍上。

被击落的U-2在20世纪60年代期间,当时台湾国民党当局在其美国后台老板的支持下,屡派被称为“黑猫小姐”的美制U-2高空间谍侦察机入侵我领空,对我重要军事目标进行侦察和拍照,严重威胁我西北核试验基地的安全。

当时台湾当局对于首次侦察成功后异常兴奋,每次都要固定深入大陆3次,有时1架、有时2架,活动区域基本在西北和华北的大后方。

面对国民党的疯狂入侵,中央军委决定坚决打击这种行为并消灭敌机。但面对新的强劲对手U-2,这个任务对于地空导弹部队来说是非常艰难的。而且U-2虽然多次入侵,但从来不进入北京上空,如果以守株待兔的方法肯定行不通,想要在中国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抓到它谈何容易。

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军作出出奇制胜的决策:采取我军游击战的传统战法,将固守在北京的地空导弹营拉出去机动设伏。同时决定采取施放“诱饵”,诱敌就范的策略。根据以往我福建方向一有航空兵调动,U-2飞机就出动侦察的特点,空军命令,南京起飞一个轰炸机大队空转南昌以南的樟树,诱敌出动。随后,于9月8日,我军又在南京起飞了一架大型轰炸机,以一万米高度直飞南昌以南的某机场,设法将U-2飞机引入南昌我军导弹伏击阵地。果然,国民党上钩了,飞蛾扑火,自投罗网而来。

9月9日6时,国民党空军一架U-2飞机从桃园机场起飞。6时13分,敌机在桃园以北40公里处,就被我军雷达发现。我军导弹部队很快进入临战状态。7时32分,U-2飞机由平潭岛上空20000米进入大陆,而后经福州、南平,沿鹰厦铁路上空北进。

在雷达天线严密监视下,部队进入战斗准备。随后,岳振华又果断地命令:“打开制导雷达天线,捕捉目标,导弹接电准备。”8时32分,三枚导弹连续升空,连续击中目标、连续爆炸。 被击落的U-2飞机残骸坠落在距南昌15公里的罗家集附近。飞行员陈怀跳伞被俘,因伤势太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是中国击落的第一架U-2飞机,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用导弹打下U-2飞机。后来在1962年9月至1967年9月,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共击落国民党空军U-2型高空侦察机5架,并且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的其中4架U-2型飞机残骸。

关于中国灵异部队543的解答,很多人认为他是二炮前身或者就是中国神秘的龙炎部队。

首先,二炮的前身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于1966年7月1日成立,是炮兵特种部队,属军委炮兵建制。543是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刚组建时(仅有的三个营)的代号,二炮是战略导弹部队。.

另外,据网上资料了解,龙焱特种部队属于地面作战部队,与543地空导弹营并无直接关联。不过也曾有一位越南特工曾这样描述中国最神秘的龙焱特种部队,“这是一群真正的魔鬼,在丛林里我们损失了百分之八十的战斗人员,连他们的影子都没看到,我们只有带着恐惧逃跑,不知道哪一刻会死在他们手里。

结语:中国历来重视特种作战,有几个神秘的特种部队也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