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远古十大凶兽史前巨兽

远古十大凶兽史前巨兽

1、提塔利克鱼

提塔利克鱼是一种早期生存在泥盆纪晚期的拥有许多两栖类特征的已灭绝的鱼类,这种鱼类头顶上方的气孔让它们拥有和鳃一样的肺脏功能,正因为拥有这个功能,使得它们是最早离开水的。

随着不断进化演变,鱼鳍也可以当成腿一样行走,不管在陆地上还是浅水中它们可以一样灵活猎食。

分布区域:加拿大北部努纳武特埃尔斯米尔岛

化石时期:泥盆纪晚期3亿7,500万年前

2、梅尔维尔鲸

梅尔维尔鲸距今1300万年前,是一种大型肉食性鲸鱼,牙齿就有35厘米,是利维坦鲸属中最大的物种。与体型最大的肉食性鱼类巨齿鲨生活在同一时期,同为顶级掠食者。

体 长:17米

牙 齿:约35cm

体 重:65吨

3、泰坦蟒

泰坦蟒是远古的目前知道最大的蛇类,从它的身长和体重就知道它的危险性和可怕性。而它们吃的食物有4.57米长,也是远古很凶猛的巨兽之一。

身 长:约15米

体 重:1.135吨

4、野猪鳄

野猪鳄生存于白垩纪晚期的非洲,是一种大型犬齿型怪兽。它的上颚和下颚的牙齿又长又尖,嘴巴闭合时上下颚还会相互嵌入,它们一般在河流和湖泊内猎食。

身长:约6米

5、远古大蜈蚣

这种蜈蚣生活在三亿多年前的石炭纪时期,体长近三米左右,算的上是世界上最大的蜈蚣。体型庞大模样恐怖,外形跟现代蜈蚣差不多,主要以吞噬植物及小型动物为食。

分布区域:生活在石炭纪时期,距今3亿年前的二叠纪时期灭绝。

6、奇虾

顾名思义为奇怪恐怖的虾,它是一种较为活跃的最庞大的寒武纪肉食性动物,它有着一对巨眼和一对分节巨型前肢,不善于行走比较善于游泳,个体最大可达两米以上,攻击力很强。

奇虾是海洋生态系统中的顶级的掠食者,处在食物链的顶端,威胁着很多生物。

7、广翅鲎

广翅鲎是一种攻击性特别强且体型特别庞大的进化史上最大的怪兽之一,它经常会因为吃自己的卵而减弱攻击性。

体长:2-3m

8、旋齿鲨

它的牙齿直接与名字挂钩,正是因为那犹如螺旋形巨齿的大大小小的牙齿,对其他生物杀伤力很大。至今还没有发现哪种生物比这种旋齿还长。

这种独特的牙齿结构受到很多生物学家的广泛关注,旋齿鲨捕获食物时会旋转牙齿撕碎食物,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鲨鱼。

9、碳龟

碳龟是一种生活在淡水中的体积庞大的巨型龟类,属于侧颈龟的一种,常常捕食软体动物和小型乌龟鳄鱼为主。

体长:近3米

10、怪诞虫

怪诞虫是那个时期最奇怪和数量最庞大的生物,以其躯干上有着7对斜向生长的长刺为特点的寒武纪最著名的一种灭绝了的动物,它的脖子很细,头很小,一对单眼和一张嘴。
这种生物最早发现在加拿大地区,它的单眼视力很差,只能感受到薄弱的光芒。科学家们对它的评价是:想要真正搞清楚它的长相犹如做一场很久的噩梦一样。

生活时间:5.3亿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