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楼兰公主的诅咒是什么

楼兰公主的诅咒是什么

楼兰公主的诅咒是真的嘛?

传说,楼兰古国受到了诅咒,才使得它们变成一座荒芜的死城,并且逐渐消失在世界上。但其真假还无从分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楼兰诅咒”和“埃及法老王的诅咒”有异曲同工相似之处。“

法老的诅咒说的是:谁要是打扰了法老的安宁,谁就将受到诅咒。然而,经过科学家的分析和考古的研究,是因为在法老的墓葬里有有毒物质,所以才导致了接触他的人相继死亡。“楼兰诅咒”一般来讲应该和这个差不多。不过,这个世界还是存在超自然力量的。因为,有很多事情用科学也解释不清,这个应该可以称之为超自然现象。

关于楼兰公主的诅咒是什么,得要从楼兰国王遇见的神秘女子开始说起,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揭晓这个诅咒的故事。

揭秘楼兰公主的凄美故事

大约在一千多年前,楼兰国王在战争中与军队失去联系不得已躲进一块墓地里面。在墓地里面国王认识了一个很神秘的女子并与之私定终身。他们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国王一个人回到了楼兰,又继续过上他的帝王生活。

时过一年后,国王回到古墓发现那名神秘女子悄然离世,身边还留下一个乖巧的女儿。随即国王便带着那个孩子回到楼兰封为公主时刻宠爱着,被视为掌上明珠。公主长大后成为楼兰甚至西域地区最美的女子,受到很多仰慕者的追求。其中一位在西域被称为十分有名的勇者的于阗国的王子,也是因仰慕公主长相便来到楼兰准备向她求婚。

在此之前因为楼兰王国被柔然汗国大军所镇压,被迫与之联姻。将心爱的公主许配给了柔然的可汗,以求缓解两国之间的矛盾与战争。正巧在当晚,公主应邀与于阗国的王子秘密私会,两人相约好地点准备晚上见面,可曾想公主出宫时被武士发现带回宫中,赴约不了。

于阗国的王子按照两人约定的时间地点等候公主,误以为一名蒙着面纱的女子是楼兰公主(楼兰女子都脸蒙面纱),两人便每晚都来约定的地方相会。这名蒙着面纱的女子名叫兰娜,是一家旅馆的女仆。为了方便于阗国的王子便住到了兰娜所在的旅馆,在一次很偶然的为王子倒水的时候,兰娜的面纱不经意间掉落,于阗王子被兰娜的美貌惊艳到,经过两人多日相处于阗王子逐渐被兰娜吸引产生好感。

之后,于阗王子白天与兰娜在一起,晚上便赴约见心仪的楼兰公主,可曾想他并不知道每天见的是同一个人,也没有丝毫察觉。后来柔然汗国毁约与楼兰之间签订的条约,率军大举进攻楼兰。在紧急情况下,国王率于阗王子出征抗敌,获得胜利受到了楼兰人民的一致喜爱,因此楼兰国王为嘉奖于阗王子,答应将掌上明珠许配给他。

大办婚礼后两人新婚之夜,于阗王子揭开楼兰公主的面纱,却发现每天晚上和他相会的不是她,便傻了眼,随即丢下公主一人夺门而去,留下公主独守空房。接着于阗王子回到旅馆找到兰娜,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并向兰娜表明对她的爱意,但遭到兰娜的拒绝。楼兰公主受到冷淡后也知道了真相决定向于阗王子施加报复,但是刚大获全胜的于阗王子受到楼兰人民的热烈拥戴,公主只能祈求借助神灵的帮助。

接着公主便从旅馆抓来兰娜并向外谎称已经将她葬于坟墓,于阗王子知道后立即赶往此地伤心欲绝随即殉情自杀。公主没想到于阗王子会死,更加深了她对兰娜的仇恨之心。决定举办一场大规模的神灵祭祀仪式,要心中还深爱着于阗王子的兰娜发誓不会再爱他,但是兰娜宁死不屈。公主变将于阗王子的头颅交给兰娜,兰娜抱着于阗王子的头颅在神灵面前痛苦欲绝,决定自杀并且念出楼兰掌管死亡神灵名字,对楼兰王国进行永久的诅咒。

几年后,楼兰王国应验诅咒,国家水资源越来越匮乏直到水源慢慢枯干断流,楼兰人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便每家每户陆陆续续地搬离楼兰王国。楼兰公主后悔不已便来到兰娜坟墓前,认错祈求她在天之灵的宽恕和原谅。就在那天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她的母亲托梦给她告诉她有个长相不太相似的孪生妹妹,在小时候被一个旅馆老板带走,名叫兰娜。

梦醒后,楼兰公主知道是因为自己亲手害死自己的妹妹,在自责和后悔中缠病死去,楼兰这座死亡之城直到今天还是这样。现在大家知道楼兰公主的诅咒是什么了么?但究竟楼兰古国的消失是否与它有关还是个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