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梦中启示之谜

梦中启示之谜

梦中启示之谜

在1893年的一天,一名叫做萨姆逊的美国记者由于有点疲劳便在报社长沙发上睡着了。梦醒之后他便将所梦到的景象用笔和纸记录了下来,在纸上他写道:看到加瓦岛附近发生了火山喷发,导致了大量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摧毁……写完后便直接离开了报社。

第二天时,社长在报社桌子上看到了这张纸条,错以为是昨晚还没来得及发出的电讯稿,便立即将此消息向各地发布。之后社长知道了此新闻是假的,弄清缘由便把萨姆逊开除了。

过了几天后,加瓦岛附近的克拉卡脱火山真的爆发了,跟萨姆逊所梦到的梦境一样,没想到梦境真的成为了现实,真的是太神奇了!

人为什么会做梦?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边,左脑与右脑有着明确的分工,在白天的时间处理很多事情会习惯性的用脑,在睡眠时左右脑互相活动会调整到一个良好状态。

做梦是人类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人在入睡后大脑皮层处于半放松状态,脑海中会浮现出各种各样的奇幻场景。人频繁做梦可能是因为生活某些事情压力太大所导致的,其实做梦也可以作为一种释放压力的良好方式。

人在入睡后还有一小部分脑细胞仍在活动,所以这就是做梦的基础。据科学研究表明,人的睡眠是有正异相睡眠两种形式交错进行,一个人每晚在梦境中可以断断续续延迟1.5小时左右,梦与睡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活动。

有些心理学家认为,人的只能一般情况下只用了1/4,而剩下的3/4藏在潜意识里面,那么做梦就是属于3/4里面的一种潜意识,人在做梦时能够重新拼凑自己已有的知识,之后不断融合最后一起存入记忆库中。有些梦境还可以帮你发挥无穷的创造性思维,就比如许多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和学者有些都是得益于梦境的创造性思维。

结语:我们每个人时不时都会做梦,有时候梦醒后发现梦到的事情很稀奇古怪,但是至今科学还没有做出完善的解释,美国记者们梦中启示至今也还是个谜,为什么他的梦境能够成为现实,真的是解释不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