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沙俄彼得大帝遗嘱之谜

沙俄彼得大帝遗嘱之谜

沙俄彼得大帝遗嘱之谜

彼得大帝是俄国罗曼诺夫王朝第四代沙皇,在1682年即位,在1689年掌握实权。

他的一生一直游离在权利的边缘,他是俄罗斯史上唯一一位拥有两位大帝之称的最杰出的帝王。

在1836年法国出版界对外公布了一份署名为德奥的关于彼得大帝的遗嘱,这一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纷纷质疑,为什么时隔多年才公布彼得大帝的遗嘱呢?这一份遗嘱成为很多国家关注的焦点……

彼得大帝遗嘱内容

这份遗嘱一共包括了14个部分,它们分别是:

1、俄国需要长期保存实力,不断进行战争扩张领土;

2、俄国后继位的帝王都需要不断招揽人才巩固国家实力;

3、需要积极参与到欧洲的各项事务中;

4、必须划分波兰地区;

5、必须征服瑞典国家;

6、实施王室联姻政策;

7、与英国合作开启商贸往来;

8、分别沿着黑海、波罗的海以南北方向扩展领土;

9、大力支持君土坦丁堡与印度;

10、派人控制奥地利地区的任何动静;

11、极力挑拨奥地利个欧洲等国家的纷争;

12、必须要一统希腊地区;

13、挑拨法奥关系和制服其中一个国家;

14、必须征服日耳曼和法国。

在1724年冬天,彼得大帝偶感风寒情况非常严重;在1725年1月7日,彼得大帝预感自己撑不住了便让人拿来笔和纸准备手写遗嘱,谁知道没写几个字就坚持不了;在1725年1月8日凌晨,彼得大帝便与世长辞。那么我们需要搞清楚这份遗嘱的真伪,也必须要知道署名为德奥是何人,是如何知道遗嘱的内容的……

德奥此人为法国间谍,是彼得大帝死后继位的公主伊丽莎白的秘密情人,德奥特别讨公主喜爱和欢迎,可以随意进出入皇宫,之后无意间发现了一份《彼得大帝统治欧洲的计划》的秘密文件》,随后为了邀功便将此文件全部抄下来献给了法王路易十五。

由此看来德奥能够接触到这么机密的文件那么他公布的彼得大帝的遗嘱应该是真的吧!可是一些历史学者发现了很多漏洞,认为当时的彼得大帝去世很仓促,加上患上重病怎么可能把14条罗列的清清楚楚,还有就是目前关于遗嘱的版本有很多,德奥公布的遗嘱内容并没有讲清楚起草时间和修改时间,就算彼得大帝当时写了这份遗嘱,但是未免雄心太锋芒毕露了吧!

遗嘱真伪的有力证据

在19世纪初,就是法国间谍德奥将遗嘱献给法王路易十五的第50年后,一位长年流落在法国的名叫波兰的将军向法国政府递交了一份文件,自称是从俄国皇室档案中偷取的《俄罗斯扩张计划概要》,不过这份文件竟然与德奥公布的遗嘱内容简直是毫无区别,那么这又是不是纯属巧合呢?

结语:关于沙俄彼得大帝的遗嘱现今为止真假还未能判定,不过彼得大帝改变了俄罗斯的命运也算的上是历史上的一大传奇人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