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小人儿之谜 小人国图片男高0.6米女高0.5米

小人儿之谜 小人国图片男高0.6米女高0.5米

小人儿之谜

根据科学家考察得出,世界上确实存在与巨人相反的个子矮小的名族。人们公认在非洲中部的热带丛林里有一名族过着游猎生活,那就是与世隔绝的俾格米人,俾格米人的平均身高都只有1.2~1.4米,跟我们普通人相比实属矮小的多。

俾格米人的皮肤大多呈现出暗灰色,头大腿短,肚大臂长。他们的鼻子和嘴唇都很丰厚,很少与外界的人有过多接触,一直独居生活。

经过不断长时间的考察又在南美洲的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交界处的群山中发现了竟然比俾格米人还要矮小的一名族,过着古代原始人生活的足尤卡斯人。

他们共有300多人,平均身高只有0.8~0.9米,手脚掌大而长,全身肌肉十分发达。足尤卡斯人使用的武器是弓箭,一般饮食以野果、兽肉和玉米为主,身上穿的是树叶和兽皮。

俾格米人和足尤卡斯人相比我们普通人身高真的是矮小的多,可是竟然还发现了一名族的人比他们身高还要矮小,男人高约0.6米,女人高约0.5米。他们就是生活在非洲赤道几内亚、喀麦隆、刚果和加蓬四国交界处的一个无名民族,无名民族的人擅长制造毒箭,他们搭建的住所都十分简陋和矮小。

世界上确实出现过小人儿的事例

1、碳黑小人儿出现在40年代

根据《求知世界》一文中说道:“记得在40年代中期的一天中午,住在广西漓江畔的我端着饭碗突然在屋后发现了两个高约一寸全身碳黑直立行走的小黑人,碳黑小人走到我面前,把双手对着太阳光看的一清二楚,我很害怕忙着边跑进家中叫大人边用石子扔他们,一出来碳黑小人已经不见了。”

2、墨西哥发现12公分高的成年小人儿骨骼

一名叫做法兰兹的柏林大学的博士在实地调查墨西哥中部附近的洞窟时有了惊天发现,他在此洞窟发现了一具高约12公分的骸骨,看样子这具骸骨肯定是成人的不是小孩子的。之后根据科学家研究,证实了此骸骨是在5000年前的。

3、高约三寸的勒毕国人

据汉朝郭宪的《别国洞冥记》中描述道:勒毕国人平均身高约三寸左右,喜欢在太阳光下吸收太阳能量,像与现代练功的气功师一般,以日出丹露饮用。

4、《阅微草堂笔记》中记载的小人儿

《阅微草堂笔记》一书作者为纪晓岚,其中有一则《滦阳消夏录三》中关于小人儿的记载,书中说在乌鲁木齐经常能够看到很多约尺许高的小人儿,他们有时会偷偷跑到朝廷驻军的帐篷里面偷取食物,有时被发现了就迅速躲到深山中,士兵很难找到小人儿的居住地方,常常摸不着头脑。

结语:在《格列佛游记》中也有关于小人儿和小人国的故事,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确实见过很多长得巨高的人,不过的小人儿至今还是一个尚未解开的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