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没有父亲的山羊之谜

没有父亲的山羊之谜

没有父亲的山羊之谜

自然界中的哺乳动物比如山羊都是需要通过公母羊双方交配方可生出小羊的,在江苏省溧阳、宜兴和安徽省郎溪、广德等县出现了一种不需要公羊交配生出的山羊,那么这种只通过母羊方可繁殖出后代山羊的方式被当地人称为“水压窝”。

即为当母羊发情时用河水、湖水等为其浇在身上或注射便可使母羊怀孕然后产下小羊。据了解这种奇特的母山羊繁殖方式已在民间流传了将近140多年的历史,是当地人们普遍为繁殖更多山羊的方式。这种繁殖方式真的可谓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真的是神奇啊~~

为了搞清楚这种奇特和母山羊单性繁殖方式,和证实人们多年来流传的水压窝,当地的政府做出了一些实验方案,那么接下来就看看有哪些方案吧!

没有父亲的山羊的实验方案

在1980年11月繁昌县科委制定了一系列关于母山羊水压窝的实验方案,同时还成立了“安徽省繁昌县科委驻宜兴山羊单性繁殖研究室”。

从1980年12月到1981年8月,该研究室用各种方法先后对16只母山羊进行了87次水压窝实验,结果显示其中标记了9号、12号、13号和8号的母山羊先后受孕成功,有的山羊是直接顺产,有的山羊的剖腹产。这多次实验结果表明,母山羊水压窝的试验方案在人工试验设定的环境下获得显著成功。

奇特的母山羊单性繁殖方式似乎揭开了没有父亲的山羊之谜,那究竟这种不用父母交配就产子的繁殖方式用科学如何解释呢?现今为止没有合理的解释~~不过也可能是后代变异哟~

没有父亲的山羊可能是后代变异造成的

在我国科学研究领域,先后成功了多起哺乳生物单性繁殖产子的案例,不过这些都是在人工条件下成功的,那么究竟这种自然地单性繁殖是不是因为水的刺激作用引起了人工刺激,所以会产生奇特的卵细胞分裂发育繁殖下一代呢?

奇特的水压窝的繁殖方式产下的后代也有雄雌,它们的长相和毛色可能会发生变异。根据现代遗传学研究表明,单性繁殖的山羊只存在一条x染色体,那么它的后代肯定是雌性山羊,并且长相也大致一样。这样水压窝方式繁殖的后代也有可能是变异了的,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那么单性繁殖的后代是因为变异造成的也是一个谜题。

结语:现今需要揭开没有父亲的山羊之谜还需要依靠相关科学专家们的进一步努力研究啊,希望早日能够解开这个谜团,为科学领域再向前一步奠定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