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印度洋活恐龙之谜 恐龙并没有全部灭绝

印度洋活恐龙之谜 恐龙并没有全部灭绝

印度洋活恐龙之谜

恐龙灭绝这一说法好像在科学生物界板上钉钉,但是在印度洋的小巽他群岛中有一个科莫多岛,有一种长相和远古恐龙长得很像的一种动物——科莫多巨蜥的活恐龙出现了,这是不是就证实了远古恐龙没有全部灭绝呢?

科莫多巨蜥活恐龙的外形长得跟蜥蜴十分相似,头和颈十分柔软,可以任意地变形。那么这种动物是不是就是真的恐龙呢?目前还没有得到准确的解释和说法,可能科莫多巨蜥是恐龙的后裔吧!

恐龙的后裔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身长13千米,体型十分巨大。在它的庞大柱形身躯下面有着四条短小粗壮且力气特别足的腿,它的食量惊人的很,可以将一大块动物的肉全部吞下,平均在一分钟之内可以快速吃下3千克的肉,科莫多巨蜥的食量真的是无动物能比啊!

科莫多巨蜥的嗅觉也十分的灵敏,站在8千米以外的猎物它都能敏锐地嗅到它们所在之处,快速地纳为口中之物。

不过科莫多巨蜥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自身的汗腺,无法正常控制自己的体温。当自身温度超过40.7摄氏度时,科莫多巨蜥就会因全身滚烫而死亡。

蜥形纲史前动物——恐龙

恐龙出现在中生代时期,大多数恐龙拥有矫健的四肢、长长的尾巴以及庞大的身躯,主要生活在开阔地带或者平原森林地带。

在1841年英国的科学家理查德·欧文创立了“恐龙”一词,在研究几块类似于蜥蜴骨头化石时认为是某种史前动物所留下来的,便取名为恐龙,译名为恐怖的蜥蜴。

恐龙的种类繁多,生活习性各不相同,有温顺的也有凶暴的。恐龙化石已经距今在地球上生活了数万年,但是至今恐龙消失之谜还未揭开。长得与恐龙很像的科莫多巨蜥到底是不是真的恐龙的后裔也不知晓……

结语:那么跟远古恐龙长得十分相似的科莫多巨蜥是否是真的活恐龙呢?现今为止,还是缺少较为完整详细的资料来证实,因为恐龙出现的年代太过于遥远,还需要花费时间进一步解开活恐龙之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