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亚特兰蒂斯遗址之谜 亚特兰蒂斯遗迹图片

亚特兰蒂斯遗址之谜 亚特兰蒂斯遗迹图片

柏拉图对亚特兰蒂斯的描述

相传9000年前,“西海”中有一块巨大的陆地,这就是“大西国”所在的亚特兰蒂斯大陆。陆上风光秀丽,物产富饶,拥有高度发达的文明。人民生活富足,强大的军队威震四方。不料,一场毁灭性的地震和随之铺天盖地而来的海啸,使整块亚特兰蒂斯大陆载着都市、寺院、道路、河运以及全体国民,在一夜之间沉陷海底,消失在滔天的浪峰洪谷中……

亚特兰蒂斯遗址位置猜测

在地中海岛屿南部末端亚特兰蒂斯研究专家塞尔吉奥-弗劳发现了一个非常类似于一个水下庞贝古城,这与柏拉图描述的亚特兰蒂斯十分接近。他和另一位专家认为,大约公元前1175年前,一颗彗星碰撞在邻近海域产生的巨大潮汐浪吞没了远古文明,使这座岛屿陷入黑暗时代。

20世纪70年代初,科研人员在大西洋的亚速尔群岛附近,发现此地在1.2万年前并非海洋,而是一片大陆。用现代科技推导出来的结论,竟然同柏拉图的描述十分吻合。

1967年,飞行员罗伯特·布拉什在飞越百慕大地区的时候,发现水面下面几米的地方有一个非常完整的几何图形。瓦伦丁组织了一只探险队前去考察,发现这里的“墙”有着人工建造的痕迹。经过多方的考证发现,这处海底遗迹很可能是人工建造的。

比米尼大墙发现后,根据比米尼岛一带的巨大石头建筑群上的红树根化石研究推测,至少有12000年的历史,时间和位置如此吻合,说明此处极有可能是亚特兰蒂斯遗址。由于遗址处于大西洋中心附近,所以称之为“大西洲文明”。

亚特兰斯的遗址有40多个猜测的地方,这些地方经过考证都有像亚特兰蒂斯的点,暂时还无法确定哪里是真正的亚特兰蒂斯遗址。

亚特兰蒂斯曾有着高度发展的文明

波塞冬的长子“亚特拉斯”(Atlas)是亚特兰蒂斯的“王中之王”。最初的十名摄政王曾相约,彼此决不互动干戈,一方有难,各方支援。在这种合国共治的情况下,亚特兰蒂斯人口达到1200万。周围多山,中间部分是一块开阔肥沃的大平原,矿产丰富,有一种金属称为山铜。岛上动物和植物繁多,有许多大象。亚特兰蒂斯人以种地、开采金银等贵金属和驯养野兽为生,加上良好适宜的气候,每年可收获两次,可谓世外桃源。亚特兰蒂斯人善于种植鲜花,提炼香精,整个岛花团锦簇,芳香迷人。王国地大物博,除拥有丰富的物产外,尚有来自埃及、叙利亚等国家的贡品。

城市建筑宏伟壮观,有宫殿和供奉波塞冬的神殿。亚特兰蒂斯盛产黄金白银,神殿内用金、银、黄铜和象牙装饰,墙壁镶满黄金,金碧辉煌。其他建筑物是用当地开凿的白、黑、红色石头建造,造型宏伟。

城市建筑群落鳞次栉比,极富韵味。镀金圆屋顶是天象馆,在和煦的阳光和徐徐微风中发出和谐的声音。大量的公用建筑,像波塞冬神殿、寺庙、圆形剧场、竞技场、公共浴池、雕塑等随处可见。

亚特兰蒂斯对数字“3”情有独钟,尤其体现在建筑物上。同样的线条重复三次、建筑群由三组类似建筑组成、三个金字塔组成塔群。建筑围成同心圆状,相互分隔。一层层由低到高排列向中心。中心部分是大本营,直径近2.5千米。只有特殊身份或经过特殊批准,才能进入建筑群的核心,即圆环内圈的庙宇和保留地。

首都波塞多尼亚(海神市)是一座富裕繁华的大都会。周围的水陆交通非常发达,整座城市由三条宽阔的运河环绕,环形运河和陆地把全岛划分为五个同心圆形区域,另有一条运河从中心贯穿各区,直通海岸。环状陆地上建有冷泉、温泉,尚有造船厂、赛马场、兵营、体育馆和公园等。城市的高度文明,从经济、文化、风情和建筑上,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汇聚于此。

亚特兰蒂斯的交通工具是运用磁能场驱动的飞行器。人们运用心灵作为讯息传递的中继站,功能像今天的卫星接收站。亚特兰蒂斯人有极高的智商,精通哲学、科技和艺术。大多数人面貌俊美,服饰有珠宝点缀,喜欢跳舞聚会。整个城市是机械管理,尚能使人体再生及返老还童,致使亚特兰蒂斯人犹如生活在天堂。

亚特兰蒂斯人尚有一项伟大的科学成就是其能源系统——能源系统的中心是磁欧石,其为六面体(横断面是六角形)的巨大圆柱体状的玻璃样物质,能吸收阳光并将其转变为能源。设置在波塞冬尼亚(亚特兰蒂斯首都)太阳宫中央能源所内,创造了20世纪人类尚未了解的“宇宙能源”,将其集中、增强,以不可直视的强光向世界传播。亚特兰蒂斯也被认为是大西洲文明的核心、地球的“第八大洲”。

亚特兰蒂斯消失的原因

亚特兰蒂斯的消失流传的最为广泛的就是柏拉图的洪灾论。在柏拉图的描述中,亚特兰蒂斯的社会逐渐的腐败不堪,圣洁的意念逐渐默然失色,并且被凡俗魔障掩盖以致人欲横流的时候,那些担不起齐天鸿福的亚特兰蒂斯人,就干起不正当的事来,明眼人都看得出亚特兰蒂斯人日趋堕落,他们天生的美德逐渐丧失,不过那些盲目的俗人利欲熏心,不明是非还兴高采烈自以为得天独厚。

于是在贪婪的驱动下,他们发动了战争,开始侵入雅典。最终雅典人奋起反抗,获得了战争的胜利,刚爆发完战争的亚特兰蒂斯国又爆发了史无前例的特大地震、海啸和火山爆发。一夜之间,亚特兰蒂斯国沉于大海,就此消失。

结语:亚特兰蒂斯遗址一直被人们在搜寻,但是至今也没有很确定的地方,也许只是柏拉图的一个幻想,用来警示人们不要被贪婪所驱动,轻易的去发动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