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什么是超级黑洞 超级黑洞之谜

什么是超级黑洞 超级黑洞之谜

超级黑洞是黑洞中的一种,宇宙中最大的黑洞距离地球35亿光年。超级黑洞其实在宇宙中遍布很多,就连银河系都会有超级黑洞的存在。黑洞似乎非常的可怕,可以吞噬一切。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超级黑洞吧!

什么是超级黑洞

超级黑洞就是宇宙中的无底洞,任何物质进去了就很难出来了,并且黑洞中是没有光的,它不会发射或反射任何的光线,所以我们很难对它有一个直接的观测。

但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我们对黑洞的理解也越来越深,现在对黑洞的更准确定义是,它是广义相对论预言中的一种更为特殊的天体,有着封闭的边界,只进不出。甚至被称为“太空中最自私的怪物”。

宇宙可能就是超级黑洞形成的

物理学家提出理论称,我们的宇宙或许就诞生于一个超大黑洞的奇点。根据我们对于宇宙的理解,如果你进行时间旅行回到大约138亿年以前,你会最终抵达一个奇点,一个支配时空的定律都会崩溃的超密集热点。但是我们也无法回到那一奇点来了解什么引发了宇宙的诞生。但是我们知道在宇宙历史中有另一个奇点存在,而且在一个黑洞内。而且这两个奇点之间或许有着超乎你想象的共同点。

这听起来或许有一点疯狂,但是正如物理学家Ethan Siegel在《福布斯》杂志所进行的解释,至少在一个交替的四维宇宙中没有理由说宇宙大爆炸不是一颗恒星塌陷成黑洞的结果。事实上这个观点最早是在2014年由圆周理论物理研究院和滑铁卢大学的理论物理学家提出来的。

圆周理论物理研究院和滑铁卢大学的三位物理学家在两年前提出,这两个奇点或许就是一个,或许我们的宇宙就是诞生于一个较大黑洞的奇点。也或许我们的宇宙只是另一个宇宙视界的三维包装。圆周理论物理研究院在2014年的一篇文章中称,在这种方案中当一个四维宇宙的恒星塌陷成黑洞时我们的宇宙就出现了。

霍金预言超级黑洞将毁灭地球

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发表了惊人的言辞,称超级黑洞正在加快胀大,已经到了溃散的边际,超级黑洞迸发全部银河系都将面临消灭。霍金称超级黑洞带给地球的影响将会是致命的。

霍金预言还说到,地球将在两百年后毁灭,霍金说到,“由于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人类对于地球的掠夺日盛,资源正在一点点耗尽”才是毁灭地球的真正灾难。

霍金认为由于现在的科技文明,地球环境以及国际形势的各种问题,如果突然发生恶化的全球暖化,核武战争,基因改造的病毒,地球在两百年后毁灭绝对不是危言耸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