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人为什么把足球叫Soccer

美国人为什么把足球叫Soccer

被美国人称作Soccer的是英式足球,而非美国人真正意义上的足球,也就是橄榄球。

其实英式足球和美式橄榄球均起源于同一类运动,这类运动均以将球带入到对方的领地,并在最远端处进球得分为目的,但各个地方设置的规则却不大相同。最终,在英国被采纳成为正式标准的类型渐渐地被视为英式足球,另一种规则在美国则脱颖而出,形成了美式足球,即橄榄球。

但在全球范围内,足球协会版本的这项运动则一直被称作英式足球,以便和其他类型的运动区分开来。19世纪80年代,人们把在大众中流行的英式俚语association这个词中的soc抽取出来,将其变作了soccer来称呼足球。贯穿于20世纪上半叶,soccer、football以及soccerfootball都或多或少地在英语国家内替换使用着。

现在的美国足球联合会(United States Soccer Federation)创立于1913年,当时被叫作美利坚合众国足球协会(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FootBall Association),1945年时,更名为美国足球协会(the United States Soccer Football Association),该组织最终于1974年在其名称中去掉了football这个词。由此,美国人的足球就是Soccer,而非footbal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