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为什么打嗝

人为什么打嗝

打嗝是怎么引起的?打嗝是由膈膜的突然收缩造成的,这个重要的肌肉位于胸腔底部,刚好在胃上方,它主要负责呼吸运动。当我们吸气的时候,肺不会直接扩张,它的扩张完全是因为我们扩大了胸腔的体积。由于肺“粘”在胸腔内部,所以当胸腔扩大时它们也不得不随之扩大。膈膜是推动这种扩张的肌肉。

当你打嗝的时候,膈膜会突然抽动,这就使空气进入肺中。同时,声门(喉咙顶部凸起的那一小块,也是喉的一部分)会突然闭合,这个突然闭合隔断了空气从而引起打嗝。打嗝不是开始于膈膜自身的肌肉,而是始于分布在膈膜里的神经——膈神经。在吃饭的时候打嗝是常有的事,因为分布在胃里的神经与呼吸神经有联系。

不过打嗝会发生在任何时候。打嗝有各种各样治愈的方法,例如站直并仰头喝一大杯水;举起双臂并屏住呼吸;用手指捂住耳朵并喝水;让某人突然给你一个惊吓……当然可能还有很多其他建议,这些方法是否有效很难说,但是当你试完所有这些复杂的方法之后,你可能就会停止打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