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猫头鹰不吉利是真的吗

猫头鹰不吉利是真的吗

1、猫头鹰有极好的听觉,猫头鹰几乎可以完全把头转过来,高达270度。

2、猫头鹰的寿命约为20年,猫头鹰产蛋几个到十几个之间,猫头鹰的蛋不同时孵化。在古希腊,猫头鹰代表智慧女神雅典娜。然而,罗马人害怕这只鸟,认为这是不祥的预兆。

3、大多数猫头鹰捕食小型哺乳动物和其他鸟类,还有一些猫头鹰捕食鱼。阿兹特克人和玛雅人对猫头鹰感到恐惧和憎恨,认为这种睁大眼睛的鸟是死亡和毁灭的象征。

4、猫头鹰晚上很活跃,大约有200个不同的猫头鹰种类。世界上大约1/3的猫头鹰物种要么濒临灭绝,要么处于危险之中。

5、猫头鹰的大小取决于不同种类,猫头鹰不咀嚼食物,因为它们没有牙齿。猫头鹰有三个眼皮:一个用来眨眼,一个用来睡觉,一个用来保持眼睛的健康和清洁。

6、根据希腊神话,如果希腊士兵在战斗中看到一只猫头鹰在空中飞翔,他们就把它当作胜利的预兆。

7、猫头鹰是孤独的生物,与其他猛禽相比,猫头鹰在飞行中非常安静,它们的眼睛非常敏感,不过不能动。在南非,猫头鹰与巫术和厄运有关,称某人为“猫头鹰”是最大的侮辱。

8、它们的羽毛可以是棕色、灰色、白色和黑色等等,谷仓猫头鹰有一张心形的脸,谷仓猫头鹰对农民非常有益,因为它们每年可以吃掉多达1000只老鼠。

9、除了南极洲以外,在每个大陆都能找到猫头鹰。猫头鹰羽毛的颜色有助于它们融入环境(伪装)。

10、猫头鹰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扁平的脸,猫头鹰具有远见卓识,这意味着它们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

11、猫头鹰的眼睛不是真的“眼球”,它们的管状眼睛是完全不动的,提供双目视觉,充分关注猎物,提高深度知觉。

12、被猫头鹰杀死是可怕的,它们有时会吃其他猫头鹰,除了鸣叫,猫头鹰还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叫声,从尖叫声到吱吱声。

13、猫头鹰的耳朵是不对称的,大小不一。这使它们能够在不同的时间接收声音,并精确定位声音的确切位置。

14、猫头鹰的眼睛占猫头鹰体重的1.5%,平均而言,雌性猫头鹰比雄性猫头鹰大。

15、虽然猫头鹰很可爱,但在美国和其他大多数国家,私人养猫头鹰作为宠物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