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狼的智商相当于人几岁 狼的性格特征

狼的智商相当于人几岁 狼的性格特征

狼的性格特征

1、狼在野外平均寿命长达13年(通常为6至8年),圈养长达16年。狼嚎叫是用来交流的,一只孤独的狼会嚎叫以吸引其他狼群的注意,而集体的嚎叫可能是为了发送领土信息。

2、不像其他动物,狼有各种不同的面部表情,用来沟通和保持族群的统一。狼用脚尖奔跑,帮助它们快速停止,防止爪子磨损。狼由脚趾之间的小网辅助能游泳长达13公里(8英里)的距离。

3、阿兹特克人用狼肝作为治疗忧郁的成分,为了延缓死亡,他们还用锐利的狼骨刺穿了病人的胸部。在中世纪,欧洲人用狼肝粉来减轻分娩时的疼痛,并将狼的右前爪绑在喉咙痛处以减轻肿胀。干狼肉也被作为治疗小腿酸痛的一种药物。

4、狼大约有2亿的气味细胞,人类只有大约500万,狼能在一英里(1.6公里)之外闻到其他动物的气味。在特定的条件下,狼可以听到6英里以外的森林和10英里外的开阔冻土带的声音。

5、狼的妊娠期大约是65天。狼的幼崽生来就是聋子和瞎子,体重只有一磅,需要大约8个月的时间才能参加狼群狩猎活动。希腊人相信,如果有人吃了一只被狼杀死的羔羊身上的肉,他或她就很有可能成为吸血鬼。

6、一只饥饿的狼一顿饭就能吃掉20磅的肉,这就相当于人类吃了100个汉堡一样。狼仔出生时眼睛是蓝色的,当它们八个月大的时候,它们的眼睛变黄了。狼的智商一般相当于人的2岁多,不过有些狼比较笨,这要看是什么类型的狼。

7、狼是1973年第一批被列入美国濒危物种法案名单的动物,每年仍有6,000至7,000只狼皮在世界各地交易。这些皮主要由俄罗斯、蒙古等国供应,主要用于制衣。

8、最小的狼生活在中东,在那里它们可能只有30磅重。最大的狼居住在加拿大,阿拉斯加和苏联,在那里它们可以达到175磅。

9、狼每小时可以跑20英里(32公里),必要时可以跑40英里(56公里),但只能跑一两分钟。狼成群结队地生活和狩猎,一群狼可以从两只到多达20只狼,这取决于栖息地和食物供应等因素。

10、当欧洲人到达北美时,狼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广泛猎杀的动物,并在二十世纪初几乎灭绝。1915年,美国联邦政府在西部各州实施了一项消灭狼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