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蝙蝠飞进屋里是吉是凶

蝙蝠飞进屋里是吉是凶

1、蝙蝠,又称为天鼠、挂鼠、天蝠、老鼠皮翼、飞鼠、燕别故等等,原型是老鼠,蝙蝠生活在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它们几乎可以在北极圈的最北端和阿根廷以及南非的最南端找到。蝙蝠飞进屋里,意味着福来到,是吉兆,可能家里最近将有什么好事发生,不过信则有,不信则无。

2、在中国和日本,蝙蝠是幸福的象征。在汉语中,蝙蝠中“蝠”与“福”同音。吸血蝙蝠是世界上唯一完全靠血液生存的哺乳动物,大黄蜂蝙蝠是世界上最小的蝙蝠,生活在泰国。它可能是现存最小的哺乳动物,由于栖息地的丧失,它被列为濒危物种。

3、蝙蝠约占全球所有哺乳动物种类的20%,大约70%的蝙蝠吃昆虫。蝙蝠是世界上繁殖速度最慢的哺乳动物,而且蝙蝠的怀孕时间也比其他动物要长。在美国内战期间,蝙蝠粪便被用来制造火药。

4、一小群蝙蝠一年可以吃掉一吨以上的昆虫,也就是6亿多只虫子。一只蝙蝠一小时可以吃掉600多只虫子,这就像一个人每晚吃20个比萨饼一样。在西非,毛茸茸的小蝙蝠生活在巨大的蜘蛛网中。

5、研究人员认为,对蝙蝠来说,口交可能具有进化上的好处。科学家们认为蝙蝠最早出现于6500万至1亿年前,与恐龙同时出现。在北美和欧洲,蝙蝠一直与巫术联系在一起,通常是民间药物和药剂的成分。

6、大约95%的热带雨林重新造林是蝙蝠散布种子的结果,有不少人问吸血蝙蝠会吸人血吗,实际上一只吸血蝙蝠很少会咬人。但如果被咬了,它很可能会在第二天晚上回来,再从同一个人那里进食。令人惊讶的是,吸血蝙蝠可以通过呼吸的方式来区分人。

7、在美国,超过一半的蝙蝠濒临灭绝或正在衰退。然而,真正的吸血蝙蝠只在中美洲和南美洲能找到。大多数蝙蝠是棕色和黑色,但少数是橙色或红色。

8、科学家认为蝙蝠的飞行是在回声定位之前形成的,蝙蝠是唯一能够提供动力飞行的哺乳动物。许多蝙蝠张开嘴发出超声波回声定位信号,而另一些蝙蝠则可以通过鼻孔呼喊。其他一些动物使用回声定位,包括海豚和一些洞穴栖息的鸟类。

9、与鸟类不同,鸟类会拍打它们的整个前肢,蝙蝠则会拍打它们张开的手指。科学家已经能够利用吸血蝙蝠的唾液从而产生抗凝血剂,来治疗中风患者和心脏病患者。

10、一些雌性蝙蝠,尤其是冬眠的蝙蝠,可以通过将雄性的精子储存在体内,从而推迟受精,或者通过减缓体内胚胎的发育来控制它们何时生育。只有大约5%的美国洞穴拥有适合蝙蝠的生存温度和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