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红楼梦真实结局很恐怖 红楼梦几大隐藏细节

红楼梦真实结局很恐怖 红楼梦几大隐藏细节

红楼梦真实结局很恐怖?

红楼梦的结局是贾政私藏甄家罪产,而且宝玉等人所作的林四娘诗有反清的意思,被皇帝发现了。贾家十分惶恐,最终全部都搬了出去,最后大观园正式关闭了。

因为娘家被抄家,贾母突发恶疾然后死亡了,当贾母死后,老色鬼贾赦想要强取鸳鸯,鸳鸯不从割喉自尽。

贾赦交接平安州外官事发,荣府也被抄家了,贾政等人虽然没有治罪,但是贾府已经大不复以前光景,贾政护送贾母灵柩回南。惜春敏感的知道贾府马上要败了,为了避免颠沛流离,她为了保护自己就找到机会离家出走,最终削发为尼。

有很多人觉得这个结局太可怜也十分恐怖,实际上小编觉得可怜是真的很可怜,不过书的前面都有伏笔,不算完全不能接受,只不过有种荒凉之感罢了。

揭秘红楼梦几大隐藏细节

1、阵营

《红楼梦》里的风月,正是清风明月,各代表满清与朱明阵营,分别是贾府里的大房与二房。记住,二爷代表朱明阵营,这个数字是阵营唯一的依据,《红楼梦》里的父子、母女、兄弟、姐妹,都未必是一派,很可能是死敌。

2、时空

《红楼梦》里包含了两个时空,贾府包含了《红楼梦》初春崇祯朝末世,以及《红楼梦》三秋满清时期,而南京的甄家,隐射的是与初春崇祯朝末世一脉相承,与三秋满清同时期的南明时期。甄家接驾四次,隐射南明四朝。

3、菱花镜与并蒂莲

红楼梦》里的黛玉与香菱,一个是木芙蓉,一个是水芙蓉,原是同一面菱花镜(《风月宝鉴》),红粉骷髅,绛树两声,太虚幻境不过是即证后的大观园诸艳埋香冢。

《红楼梦》里,甄贾宝玉同名同貌有如双胞胎兄弟,而黛玉香菱更是一脉相承有如姐妹花兄弟蕙,这四人,恰是书中的两朵并蒂莲。

4、金陵十二钗“金簪雪里埋”

《红楼梦》金陵十二钗正册头一页,画着两株枯木,木上悬着一围玉带,又有一堆雪,雪下一股金簪也有四句言词,道是:可叹停机德,堪怜咏絮才。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

两株枯木分别是林黛玉与甄应莲,薛宝钗或者说薛家,并不是金簪,而是那堆雪,真正的金簪是香菱。至于“可叹停机德,堪怜咏絮才”这一句,即说黛玉也说香菱,停机德,隐射末世亡国之君崇祯与永历两个堂兄弟。

5、兰桂齐芳/才子佳人与国贼禄鬼

《红楼梦》里的“兰桂齐芳”与“才子佳人”都是作者揶揄讽喻的话,是绝对的贬义词。姜子认为,“兰桂齐芳”所指的“桂”,隐射的是朱明投金降清的武将,“兰”则隐射朱明投金降清的文臣,兰桂都是反讽用词。

花袭人隐射东林党,李纨隐射东林党领袖文臣钱谦益,贾雨村与桂花夏家隐射武将吴三桂。正如花袭人的判词“枉自温柔和顺,空云似桂如兰”,又如李纨的判词“到头谁似一盆兰?枉与他人作笑谈”。

姜子认为,“兰桂齐芳”隐射投金降清的文臣武将,即禄鬼;才子佳人特指薛宝钗皇太极,即国贼。

结语:大家看了小编的这篇文章对红楼梦有了更多了解么?红楼梦是一部值得反复阅读的书籍,其中有很多巧妙的设计,都是值得人们回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