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港珠澳大桥死亡人数 港珠澳大桥死了多少人

港珠澳大桥死亡人数 港珠澳大桥死了多少人

2016年8月24日

当时下午23时许,位于珠海市香洲区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珠海口岸管理区的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Ⅰ标段)发生一起坍塌溺水事故,造成1人死亡,下图是当时发生的公告。

2014年7月23日

当时在香港大屿山赤腊角机场对开港珠澳大桥人工岛上发生了一场意外,一名工人在岛旁边的趸船上工作时,被怀疑落海失踪,闻讯赶来的潜水人员立即展开搜寻,终于在出事后一小时找到了,但当时他已经昏迷,抢救不治。>>信息来源

港珠澳大桥已经正式开通

目前港珠澳大桥已经在2018年10月23日正式开通运营,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是在建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建成之后从香港到珠江西岸只需要半小时,足足缩短了两个半小时,哪怕再过几百年港珠澳大桥也是一项顶级的伟大建筑令人致敬,当然当我们享受港珠澳带来便利时也要时刻铭那些为了工程付出生命的工人,是他们的无私造就了港澳珠大桥,他们更加伟大,更加值得我们敬佩。

为什么修桥都会死人?

在民间有这样的传闻,在建桥时基本上都会有人死,这叫做压桥,人不死水泥桩倒不起来,一人栽进去,浆立刻能起来。但真的是这样么?

其实,修桥造桥都会死人那是以前的技术落后,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的。时代在发展,桥梁施工虽然难度大,但现在早已可以做到建桥不死人,如果死的话也是因为施工方安全措施不当或管理疏松导致。至于造桥死人迷信的说法更是不科学,不可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