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空中的秘密

太空中的秘密

1、太空中大约有数千颗行星,太空中有一些你无法想象的极端天气条件,金星的温度是沸水的五倍,海王星的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600英里。土星和天王星也有非常快的风,但没有海王星快。

2、旅行者1号是太空中最远的人造物体,这些设备的主要任务是访问木星和土星。

3、人类所知道的太阳系最高峰是位于火星上的奥林匹斯山,它大约有25公里高,比珠穆朗玛峰高出近3倍。

4、在太空中,人体的高度将增加约5厘米,原因是人类的脊柱会可拉伸。

5、眼泪不会掉在太空里,眼睛里流出的水会像气泡或球体一样漂浮在你的脸上。原因是失重的环境会导致你的眼泪掉不下来。这是一个非常酷的太空事实,但同时对太空中的宇航员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

6、外层空间中的宇宙云是由星际尘埃和气体组成的,从肉眼上看,这些云是看不见的,在外层空间中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不知道。

7、太空中的两个金属会粘在一起,原因是,在真空中,当两块金属相互接触时,它们就会结合在一起,这个过程叫做冷焊。在地球上,这将不会发生,因为氧气的作用。

8、太空中有超过万亿的物体漂浮着,还有数十亿的星系。这些只是近似的数字,没有人能算出精确的数据。

9、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所以它应该是太阳系中最热的行星。这是不对的。事实上,水星没有任何大气层,这意味着它只有在白天温度达到425摄氏度时才会热,但在夜间温度降到-180℃,这是最令人惊讶的太空事实之一,其实金星是太阳系中最热的行星。原因是金星上的厚厚的云层一直困住太阳的热量,导致行星的温度一直保持在摄氏500度。

10、火星上的一天持续24小时39分35秒,在金星上,一天比一年长。是的,确实需要大约224.7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围绕太阳的一条轨道运行。

11、太阳系的大约年龄是46亿年,据预测,它还将持续50亿年。

12、银河系的宽度大约是10万光年,太空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遥远,根据卡曼线,太空是从距离地球100公里的看不见的边界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