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大象能听到地震?关于大象的资料

大象能听到地震?关于大象的资料

1、大象是贪婪的食者,它们每天可以饮食多达16个小时,并消耗多达600磅的食物。

2、尽管刚出生的大象体重很重,但它们出生后不久就能站起来,它们会缅怀和哀悼逝去的亲属、朋友。

3、大象可以用脚上的感觉细胞来探测地震信号,当地面振动从前脚、腿骨和肩骨传到中耳时,它们就能接收到这些信号。

4、大象能够产生像人类一样的情感,比如失落,悲伤,甚至哭泣。

5、野生大象的平均寿命约为50至70年,最古老的大象是一只亚洲象,于2003年2月去世,享年86岁。

6、大象的皮肤是如此敏感,以至于它们能感觉到一只苍蝇落在它身上。

7、虽然它们的躯干很大,重约400磅,但它相当灵巧,可以捡起微小的东西,包括一粒大米。

8、大象具有良好记忆力的属性实际上可能是有根据的,它们可能会认知地图,让它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记住大范围的地方。

9、母象可以在50岁左右时有宝宝,它们倾向于每隔2到4年生一个婴儿,通常有一个孩子,双胞胎是非常罕见的。

10、触摸是大象之间一种重要的交流方式,年长的大象也会用抽打、踢和推来训练年轻的大象。

11、大象可以向前或向后移动,但不能小跑、跳跃或疾驰。它们太重了,不能同时把四条腿都抬离地面。

12、大象用泥土作为防晒霜,保护它们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照射。它们的皮肤非常敏感,定期的泥浆浴,以防止昆虫叮咬,水分流失,以及皮肤遭受严重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