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圆珠笔的发明与改进

圆珠笔的发明与改进

如今,几乎每一个学生手里都会有一支“嗖嗖”转动的圆珠笔。但假如那是自来水笔,就麻烦了,尽管圆珠笔就是由自来水笔改进来的。

在圆珠笔发明之前,写字是一种十分麻烦的事情。用自来水笔写字,你不但需要经常把笔蘸到墨水瓶里灌水,而且还不得不忍受经常漏水的烦恼。另外,黑墨在纸上干得很慢,费时费力。

1888年10月30日,一个叫约翰·劳德的鞣革工人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他对此发明进行了专利登记。他发明的笔,笔尖带有一个旋转圆珠,能从墨水囊中不断获得墨水。尽管这种钢笔还是漏水,但是在皮革上写字要比自来水笔好用多了。可惜的是劳德先生没有充分利用他的专利,没有创造自己的圆珠笔品牌。但总有人会利用的。

匈牙利人拉兹罗·比罗(1899~1985)最初学习医学,但是没能毕业。比罗对新闻墨水和自来水笔里的墨水干燥时间的差异感到好奇,就和搞化学的兄弟格奥吉试验将一个小型的圆珠安装到钢笔上,钢笔随着圆珠的转动将墨水引到笔尖。从此,比罗圆珠笔诞生了。兄弟俩于1938年将这种圆珠笔申请了专利。1940年,为了躲避纳粹的迫害,兄弟俩移民到了阿根廷,并于1943年在那儿重新申请了专利。皇家空军的使用使得“比罗”这个名字在英国成为了圆珠笔的同义词。第一批向公众出售的比罗圆珠笔生产于194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