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老虎的特征和特点

老虎的特征和特点

1、老虎的后腿比前腿长,老虎有100多条条纹,像指纹一样,没有两只老虎有相同的图案。老虎的上犬大约4英寸(10厘米)长,大约是一个人的手指大小。一只老虎的咆哮声可以在森林2英里(3公里)处听到。

2、老虎被称为“超级食肉动物”,这意味着它们只以肉为生。老虎吃牛,鸟,猴子,蜥蜴,鳄鱼甚至小象。它们的消化系统根本无法消化水果、植物或昆虫。

3、在世界各地,老虎一直是权力和战斗精神的象征。最早的老虎化石是两百万年前的,一只老虎每天大约花18个小时睡觉。一只成年老虎可以跳过9码(8米),垂直跳到5码(5米)。

4、除了北极熊,老虎的大脑是所有食肉动物中最大的。根据古代的信仰,老虎的身体部位有治疗疾病的神奇力量。据说虎骨治疗虚弱;胡须用来治疗牙痛;老虎尾巴被用来治疗皮肤病,这些长期存在的信念助长了灾难性的老虎偷猎。

5、由于体型庞大,老虎可以在两到三周内饿死。一百年前,老虎有八个不同的亚种。今天,这些亚种中的三个已经灭绝,其他亚种正危险地濒临,可能会永远的从地球上抹去。

6、巴厘岛的老虎在巴厘岛被故意猎杀,因为它们被认为是邪恶的。老虎的夜视能力是人类的6倍,老虎的唾液是一种防腐剂,这对清洁它们的伤口很有用。一只老虎一餐就能吃掉其体重的近1/5-约88磅(40公斤)。在一年内,成年雄性老虎可以吃掉多达8,000磅的肉。

7、现代老虎并不是来自史前剑齿虎,事实上,两者并无密切关系。华南虎的条纹最少,苏门答腊虎的条纹最多。西伯利亚虎的条纹比孟加拉虎少,而且它的条纹是棕色的,而不是黑色的。

8、不像狮子,是会战斗到死亡的猎物,老虎经常分享食物和轮流进食。由于个体化的气味腺,每只老虎都有自己的气味。老虎的爪子能长到4.7英寸(12厘米),老虎杀死的人比狮子或豹子还多,在19世纪,老虎可能杀死了数十万人。

9、在黑市上,一只死去的成年老虎可以卖到一万美元以上。在过去的一百年里,超过95%的老虎数量已经消失,现在世界上只剩下5,000只老虎。由于偷猎和栖息地丧失,它们的数量仍在减少。

10、老虎可以每小时35英里的速度奔跑,但只能跑很短的距离。它们的大部分猎物都能跑过它们,尤其是鹿和羚羊。一只被圈养的老虎可以活到20年,野生老虎寿命在10到15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