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北京烤鸭源自南京而非北京

北京烤鸭源自南京而非北京

人们都说,没有到过北京,就不能说他到过中国,而去了北京就一定要吃“北京烤鸭”。北京烤鸭俨然是古都北京的特色之一。北京烤鸭是色香味俱全的完美食品。北京烤鸭选用特别饲养的北京填鸭,经过独特烧烤流程制作而成。北京烤鸭口感细腻,入口即化,并且呈现闪着油光明亮的暗红色,看着这样的颜色,没人能抵挡住它的诱惑。但是,事实也许会令你大吃一惊:北京烤鸭的起源并不是北京。

没错,北京烤鸭起源于金陵。北京烤鸭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起源于金陵(今天的南京)的御膳房。地道的“北京烤鸭”始于明朝,当时,“京师美肴,莫妙于鸭,炎者尤佳”。北京烤鸭色泽红润,皮脆肉嫩,油而不腻,酥香味美,被誉为“天下第一美食”,现已成为中国餐饮的代表, 驰名世界的美味佳肴。

北京的第一家经营烤鸭的饭店始于19世纪中期,有个叫杨全仁的人从一位退休的御膳厨师那里学到一种特殊的烤鸭方法,他制作的烤鸭特别好吃,生意也越做越大。他便给自己的店取名为“全聚德”。

如今,全聚德已成了北京最有名的餐馆之一。一提到烤鸭,13亿中国人首先想到的就会是:全聚德。布什、阿拉法特等世界级名人都在全聚德品尝过美味的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