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郭靖宇个人资料 郭靖宇老婆担娘道女一号

郭靖宇个人资料 郭靖宇老婆担娘道女一号

众所周知,由郭靖宇执导的电视剧《娘道》近日开播,剧中他的妻子岳丽娜担纲女一号,饰演瑛娘,与于毅、张少华、史可等联袂演绎母爱史诗。开播后,该剧也赢得不错的口碑和收视。

而在他发表的演讲中,郭靖宇透露,在《娘道》播出前,自己曾按某卫视购片主任的要求拜见了某操纵收视率的大神,没想到对方开口便要价90万一集,而电视台购买娘道的费用才130万元一集,对方的要价意味着百分之七十的费用要给他们当保护费。

郭靖宇称自己没有妥协,还自曝因为坏了他们的规矩,娘道在开播之前还差点被阴。今天,他在微博以《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为题发布长文,表示自愿做马前卒,决定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团伙决战,并呼吁整个影视行业团结在一起,彻底清除假收视率毒瘤。

郭靖宇个人资料介绍

郭靖宇1973年出生于河北承德,中国内地导演、编剧、监制,1991年18岁的郭靖宇以演员身份进入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偶然的机会,当年还在做副导演的李小婉去话剧团找助手,歪打正着找到了郭靖宇,把其带到了北京当助手,在她的介绍下进入影视圈。

1996年,郭靖宇从场记做起,逐渐干到副导演、执行导演,并且学会了剪接的手艺。1998年,在黄健中的推荐下,他有了第一次独立执导的机会,第一部作品便是给中央电视台拍摄了六集电视剧《白领农民》。

之后几年间,郭靖宇陆陆续续执导了《红楼丫头》、《玫瑰花开》、《我非英雄》、《兄弟如手足》、《江湖俏佳人》、《刀锋1937》、《龙虎人生》、《完美夏天》、《高纬度战栗》、《美丽人生》、《人怕出名》、《秘密图纸》、《铁梨花》等作品,其中凭借《刀锋1937》《铁梨花》等作品而被人熟知。

近年来,郭靖宇作品不断,2014年执导的《打狗棍》获得第二十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电视连续剧)提名,2016年执导年代剧《娘道》(近日开播),去年2月,郭靖宇获得第十一届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编剧奖,今年4月,他担任影视女魔头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