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感情输给了父母的反对 爱情和孝心不能两全?

感情输给了父母的反对 爱情和孝心不能两全?

我们都知道在感情的道路上我们会遇见很多的危机,两个人之间一点点的隔阂都会让感情出现破裂的征兆,但是在所有的感情危机中,有一种却是我们无能为力的,即使我们拼命的抵抗住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将要为了爱情失去最重要的东西,虽然有失才有得,但是在这种情感危机当中,不管是失去还是得到都会让我们变的悲伤,而这种情感危机就是父母的反对。

孩子是父母辛辛苦苦养育大的,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所以父母都想要将最好的东西全部都给自己的孩子,再加上一些比较强势的父母,想让孩子的事情都随着自己的想法了,尤其是孩子感情的事情,于是就会出现父母反对的爱情,而这最后的结局无疑就是两种局面,一种是听从父母的建议和爱的人分开,另一种就是为了爱情忤逆父母,这两种结局最后都会有人受到伤害。

而这几天我朋友就遇见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这次是双方父母都非常反对的爱情,因为两个人都是独生子女又不在一个城市里面,所以父母们对于两个人的感情是非常的不允许的,都想让孩子回到家乡,找一个比较适合的人。但是两人从大学就开始谈恋爱,至今已经六年了,本以为两个人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可以组建幸福的家庭,但是没想到父母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

因为两人毕业以后都没有回家乡,都留在学校所在的城市工作,现在双方的父母都在逼着两个人辞职回家乡工作。那天朋友来找我哭诉,说自己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和男朋友见面了,自己的妈妈为了阻止两个人在一起,专门从家乡赶来和自己住在一起,而男朋友的妈妈也装病骗了男朋友回家,至今还没有回来吗,甚至是打电话都没有人接。

就在我们说话的功夫,她男朋友打电话来了,说这样的生活太累了,想要和朋友分手并且自己还说已经准备听父母的话留在家乡了,朋友听完什么话都没有说就挂了电话。那天朋友在我家一句话都没说,也没回家住,她妈妈打来电话是我接的,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家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

昨天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在机场了,她说自己这辈子就爱了一个人,但是没想到还是被抛弃了,还说这个城市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毕竟这和之前的幻想是相反的。其实如果不是她男朋友的那通电话,她现在依旧在和父母僵持着,为了爱情只能和父母作对,但是有一个人放弃了,那么另外一个人就会被迫放弃,现在只能祝福她可以幸福。

其实现在不少的父母对于儿女的婚事都是非常的重视的,一旦孩子的另一半得不到自己的认可,就会拼了命了的阻止,甚至有的家庭直接用自己和孩子的关系来威胁两人分手,如果孩子有一点反抗的征兆,就会硕孩子不孝顺了,不尊敬父母了,看着父母这样这让我们的心里面非常的难受,最后不得不屈服于父母,和最爱的人分开,可是真的要用我们的爱情来成就孝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