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大学室友怎么相处 怎么看大学室友关系

大学室友怎么相处 怎么看大学室友关系

大学时代的生活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其实大学期间,要是没有了那一群疯疯癫癫的室友,这日子可怎么过呢!但是很多人一毕业就不联系了,大学时代宿舍友情真就止于此吗?

微博上的一条热搜,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

三个女生考研究生,结果全考上了,这三个人竟是室友,你说惊奇不惊奇?

这样的一则新闻,让很多人对于大学室友的情谊,再度陷入了思考!

下面是一位网友的分享:

刚入大学那会,彼此了解不多,初进陌生环境,大都抱团。那会宿舍七个人,行动却高度一致,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甚至连上厕所都一起。而我们隔壁宿舍,早就是三三俩俩,各自玩耍。所以,隔壁宿舍见我们大学还是如此,像小学生似的团结,大为诧异。

当然,这样的情形也没有一直保持下去。大一下学期,舍友逐渐开始恋爱,找各自男朋友吃饭。而保持单身和异地恋的,自然就在一起行动的频率多一些。要说性格,肯定各有千秋,生活习惯也各有不同。摩擦当然会有,撕破脸的争吵也就那么一次。困扰我们宿舍问题最大的,当然也就是生活习惯和三观的不同。

这也不是发生在每一个身上,大都有分帮结派的不同。通常,是这两人爱早起,那两人爱晚睡,要么就是那一个比较自私,做事从来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慢慢的,她看不惯的懒惰,她不惯她的矫情,她看不惯她的浮夸,总之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对彼此的评判。

怎么看大学室友关系?

有那么一类人,当他学习你不学习的时候,他就有莫名的高傲感,仿佛在经历什么神圣的洗礼一样不可侵犯。

当你学习他不学习的时候 就成了 "真用功啊 难么刻苦有什么用"!

当他不高兴时 一切的坏心情都是因你而起.

当你不高兴时 就变成了“真他妈小气 说两句就翻脸”

总之 他做一件事的时候, 他有一百个理由说自己是对的 ,他也有一百个借口‘证明’自己是无奈的 。

当你做同一件事的时候,各种打脸的反向理论就会压在你头上 !

总之,他有找不完的借口, 甩不完的脸色他发的脾气上到学校祖国,下到果皮纸屑从未如此盼望毕业……不是吗?

对于大学寝室的描述我曾有一段记忆尤深的话,那就是《致青春》里黎维娟说:“每次走过走廊都像是经过野兽出没的丛林”,而郑微说道:“可你每次都活下来了”。

我觉得这是形容寝室里极有意思的对话,可我却并未在真实的大学寝室里遇到过。电影中的大学寝室里,似乎永远有一群有意思的奇葩室友,然后大伙做尽了各种宣告青春万岁的糗事。但现实却实实在在的不是如此,真正的大学寝室里总还是充满了各种日常平凡的琐事。

四个人,四年,二十平米,在这样一个空间里怎样才能生活的更加舒适这还真是一个尤为重要的事情,从大学一开始室友初次见面的彬彬有礼,渐渐我们在生活里也经历很多琐碎的事情,也正是这些琐事,在两年的大学寝室生活里,让我学会了一些道理。

大学室友的感情,虽然毕业之后很少联系了,但是那又怎样?有那段回忆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