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拉莫斯药比赛使用兴奋剂了吗

拉莫斯药比赛使用兴奋剂了吗

拉莫斯药有用禁药吗

据了解,拉莫斯是在2017年欧冠决赛后药检呈阳性,当时事情并没有被公布,而是被皇马和欧足联合压下了新闻,如今再次曝光当年的新闻,引起了全球舆论。网友们都将焦点放在了拉莫斯到底有没有使用兴奋剂,为什么拉莫斯药检吴阳性呢?

拉莫斯有服用兴奋剂吗

欧足联反禁药委员会要求拉莫斯给出解释,拉莫斯称他在决赛前一天曾在肩膀和膝盖接受了两针注射,不过所使用的的药物是倍他米松,这种药物也在禁药名单中。为何拉莫斯给出的注射药剂和查出来的药剂是两种药?皇马将锅推给了队医。按照规则,地塞米松可以在比赛前使用,但需要队医在药检时上报。如果队医没有上报而查出阳性,那就有使用禁药的嫌疑。皇马队医给欧足联送上的报告更像是检讨,他宣称拉莫斯是无辜的,是队医自己混淆了两种在兴奋剂检测中符合相同标准的类似物质。换句话说,队医宣称是自己错误地为拉莫斯注射了地塞米松。欧足联接受了队医的这一说法,并最终将此事归档结案。

拉莫斯药检呈阳性

足球解密网站的报道,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皇马官方、欧足联、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和西班牙反兴奋剂组织,目前都出面否认这一说法。不过足球解密网站还透露,拉莫斯在今年4月又一次违反了禁药规定。在4月15日,皇马2-1战胜马拉加。拉莫斯赛后被抽中尿检,拉莫斯希望在检查前先洗澡,但反兴奋剂官员禁止拉莫斯先洗澡。拉莫斯无视要求,他在洗澡之后才进行了尿检。按照西班牙法律规定,如果球员先洗澡再尿检,则可能违反该国反兴奋剂法,因为球员有可能在洗澡时掉包尿液。按照规定,拉莫斯和队医可能被禁赛4年。如果球员能证明违规并非有预谋的,那禁赛可以被减少到2年。

这事发生在2018年4月中旬,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在今年9月底才致信拉莫斯,要求他做出回应。通常情况下,反兴奋剂机构只需要几周就会向球员发出通知。为何在拉莫斯身上,此事一直拖了五个多月?答案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