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记忆大师王峰在哪工作

记忆大师王峰在哪工作

王峰1990年生于中国江西吉安,毕业于武汉大学。2009年,王峰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1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以31.02秒的成绩获得快速记忆扑克牌项目的世界冠军,以1小时正确记忆1984个无规律数字的好成绩获得记忆马拉松项目的亚军,成为综合实力排名世界第五、中国第一的世界记忆大师。

2010年,王峰成为2010年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总冠军。只有20岁的王峰获得了5金1银的佳绩,打破四项世界记忆纪录,以9486分的历史最高成绩,夺得第19届锦标赛总冠军,成为大赛举办以来,第一个问鼎总冠军的亚洲人。并且获得由世界大脑基金委员会颁发的2010年大脑年度人物称号。

2014年,王峰参加江苏卫视脑力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凭借超强的记忆能力成功晋级中国战队,迎战来势汹汹的国际战队,并在中外对抗赛中取得不错成绩。此后几年,王峰分别参加了《最强大脑第二季》《最强大脑第三季》《最强大脑第四季》《燃烧吧大脑》。

在今年年初播出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节目中,王峰和王昱珩、鲍橒分别担任队长,率领各自战队进行PK,最终王峰和他的山之队获胜,王峰也因此成为中国战队总队长。

很多人对于王峰的记忆方法非常好奇,那么他是怎样完成快速记忆的呢?

王峰自称学习记忆法是一场艳遇。以前他老是觉得自己的记性不太好,背书也觉得很枯燥烦恼。去年3月,他在校园随意瞥到大学生记忆协会的宣传牌,因为好奇而报名入会,师从武大研究生、第17届世界记忆大师袁文魁。几个人整天闷在小屋里,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饿了就吃盒饭,他记忆力突飞猛进,当年便获得第1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第五名的总成绩,且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谈起记忆秘笈,王峰说,每个人都具有成为世界记忆大师的潜质,所谓的惊人记忆力,其实简单地说就是等于形象+谐音。利用右脑的形象记忆功能,把海量的信息想象成视觉形象去记忆。

比如记忆扑克牌,可把扑克牌的黑桃、红桃、梅花、方块分别编码为1、2、3、4,如黑桃3、梅花2转化成13、32两个数字,然后把13谐音成医生,32谐音成扇儿,这样就把这两张前后顺序的扑克牌转化成了一个故事: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医生拿着一把扇儿坐在草地上。以此类推,在记忆更多张扑克牌的时候,就把这个故事继续编下去,直到把所有的扑克牌全部记住。在把故事还原成数字时,也因要素齐全,顺序不会打乱。

王峰说,各国最流行的记忆法大同小异,记忆法的原理也很简单,但要精通就必须不断练习、不断记忆自己的一套代码和地点。所以在刚开始时花费的时间更多,而熟练之后就会很快。为什么自己能坚持下来,他把原因归结为两点:有坚定的目标,以及每天进步一点点,工具已经给你了,用不用是看自己的,不练习,再好的方法也是白费。

记忆大师王峰在哪工作?王峰做的是什么工作?

据称,王峰现在应该是自己开办了一个训练记忆的学校,专门为一些人训练记忆力,而且前几天王峰还在自己的微博中招聘,说要高新聘请语数外学科老师以及教学校长,因此现在王峰应该是一个培训机构的校长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