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防御力最强的动物是什么

防御力最强的动物是什么

防御力最强的前十动物

1、象鹰蛾毛虫

当这只毛虫感觉到捕食者的存在时,它就会改变样子,使其看起来像一条蛇,用它的斑点形成假眼睛。当然,很少有捕食者想和蛇混在一起。

2、德克萨斯角蜥蜴

德克萨斯角蜥蜴拥有动物王国中最血腥的自卫机制之一,当受到威胁时,蜥蜴会向它的鼻窦腔施加压力,直到眼睛中的血管破裂,从眼睛里流出的源源不断的血液射中攻击它的敌人!

3、土耳其秃鹫

当土耳其秃鹫意识到掠夺性的危险时,它会反食整个胃内容物,这是非常恶心的,更不要谈论气味…这使得秃鹫跑得更快,因为这时它要轻得多。

4、乌贼

乌贼有惊人的伪装技巧,这些生物有能力迅速改变它们的肤色,使其几乎无缝地融入任何环境当中。它们甚至可以改变整个身体形状,以配合融入当前的环境。

5、马来西亚爆炸蚁

马来西亚爆炸蚂蚁体内有着大量毒液的大腺体,当受到威胁时,它们会收缩腹肌,导致腺体爆炸,向捕食者喷洒腐蚀性毒液。

6、发光千足虫

白天,这种千足虫和其他种类的千足虫相似,但在夜间,当受到威胁时,它们就会变成发光动物,试图警告食肉动物不要靠近。然而,如果不起作用,千足虫会从身体两侧的小毛孔中渗出有毒的氰化物和难闻的化学物质。

7、盲鳗

这个古老的物种已经存在了大约3亿年,当受到威胁时,它会排出一种令人厌恶的、粘稠的物质。这种物质与水混合,在鱼鳃中蓄积时膨胀并进入窒息状态。

8、马铃薯甲虫

马铃薯甲虫有一种令人讨厌的方法来保护自己不受食肉动物的侵害,幼虫被自己的粪便所覆盖,粪便有毒,气味很难闻…足以让食肉动物远离。

9、飞鱼

为了躲避食肉动物,飞鱼已经发展出了一种超乎寻常的飞行或滑翔远距离飞行的能力。为了做到这一点,这种鱼以每小时37英里(60公里)的速度游泳,使其能够冲破水面。然后,用它的大胸鳍作为翅膀,在空中飞行。一旦出了水中,它就能飞行656英尺(200米)。

10、棒虫

顾名思义,这一昆虫看起来像一根棍子,但伪装并不是这些物种的唯一防御机制,一些棒虫用防御性分泌物向攻击者喷洒分泌物,这种分泌物不仅气味难闻,而且还会引起口腔和眼睛的严重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