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高晓松韩寒骂战是怎么回事

高晓松韩寒骂战是怎么回事

互撕这个词不仅在娱乐圈可见,就连文学圈也常见。当然,娱乐圈的互撕一般都是八卦或者诬陷引起的,多数为人品上的攻击。更多的就是粉丝的互撕,只要是关系到自己偶像的言论,一定要挣到面红耳赤才罢休。而文学圈的互撕就显得比较高端了,一般都是版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高晓松韩寒骂战是怎么回事,高晓松韩寒昔日互喷原因是什么这个话题。

高晓松韩寒骂战是怎么回事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高晓松在社交网上公开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准备起诉韩寒》。文章的大概内容就是说韩寒的小说《三重门》有些内容借用了他的一首歌的歌词,这首歌就是《青春无悔》。这个行为造成了侵权,希望韩寒能把他的这本书下架,等全部把他的歌词删掉后再重新卖。并说明自己不要钱,还称不敢拿韩寒的钱帕被骂。

高晓松和韩寒有什么仇吗

除此之外,高晓松还说到,自己是看不惯韩寒跟他的追随者们欺骂了他哥儿们和他父亲行为,所以才站出来做这个众矢之的。至于这个他哥儿们和他父亲据说指的是陆川导演和他的父亲,著名作家陆天明。因为之前韩寒曽在微博上对于他们的评论做出了强烈的反击。

高晓松韩寒骂战最后怎么样了

对于自己将被起诉这件事,韩寒反而显得很淡定,并说自己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并不知情,但也承认了在他的作品《三重门》中的确引用了高晓松的歌词,是因为自己喜欢,的确也是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用了,并且没注明作者,还说了注明也不好吧。并说了在最新一版中会将歌词部分的内容删去,对文章的好坏并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