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李敖胡因梦为什么离婚 李敖为什么黑胡因梦

李敖胡因梦为什么离婚 李敖为什么黑胡因梦

今天上午,83岁的作家李敖因病去世,关于他的生平故事也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有多情文豪之称的李敖生前曾有过两段婚姻,在现任妻子王小屯之前,李敖还和当时有着台湾第一美人之称的胡因梦有过一段昙花一现的婚姻,然而结婚不到半年两人便以离婚收场,离婚后两个人的口水战也曾轰动一时。

风流多情的李敖生前曾与当时的台湾第一美人胡因梦有过短暂婚姻而轰动社会。1979年,44岁的李敖对26岁的胡因梦展开追求,两人于1980年5月6日结婚。

当年为追求胡因梦,李敖可谓煞费苦心,由于当时追求胡因梦的时候,李敖身边已经有女朋友刘会云,于是李敖便拿出210万新台币作为补偿给了刘会云,也正是因为这种诚意,李敖感动了胡因梦的妈妈。胡妈妈曾一度表示:全台湾配得上我女儿的只有李敖。

然而,就是这样一段轰动社会的婚姻却在仅仅115天之后宣告结束,而对于离婚原因两个人也是各执一词。

曾有网友爆料说,有一次李敖内急上厕所发现胡因梦正在便秘,可能换个人的话会带自己老婆去看病,但是心高气傲的李敖容不下老婆一点瑕疵直接抛弃了她!后来,很多记者借李敖的话嘲弄胡因梦,胡因梦却淡然一笑:同一个屋檐下,是没有真正美人的。

对此段婚姻失败的原因,李敖曾解释说:胡因梦是GMD演员,GMD说你怎么可以跟这个panluan分子勾肩搭背呢?GMD就打击她,不许她演电影跟主持金马奖,一在家她就跟我吵架,我哪受得了。

但是对于李敖的说法,胡因梦也曾进行过驳斥,称二人离婚是因为性格不合,加上李敖和萧梦能的财产侵占官司,胡因梦为萧梦能出庭作证导致李敖入狱半年,也让两人的感情最终破裂。

胡因梦也曾试图用笔反抗过,她出过一本传记,剖析过两人之间的爱情为何会走向失败。她写得很深刻,但远没有李敖的文字流传得广。她曾经因为他的才华和傲慢爱上了他;后来,她被他的才华和傲慢伤得体无完肤,并且,毫无还击之力。

胡因梦(Terry Hu)又名胡茵子、胡因因,本氏瓜尔佳,满族,1953年4月21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存信巷,祖籍辽宁沈阳市。著名电影明星,作家,翻译家。先后就读于台湾辅仁大学德文系,美国新泽西薛顿贺尔大学(西东大学)大众传播系,纽约模特学校。21岁主演《云深不知处》而走红,曾凭借电影《人在天涯》获得第1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凭借《第二道彩虹》获得第16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35岁之后,完全停止演艺工作。

胡因梦是闻名于世的美女、才女,被誉为七十年代台湾第一美女。因出演电影《云深不知处》而走红影坛,是七十年代台湾著名文艺片女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