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为保胎儿拒用麻醉药

为保胎儿拒用麻醉药

很多怀孕的母亲,对于新生命的期待的那种渴望,那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是无法形容的。一位母亲由于在煤气泄漏中,为了保住孩子受伤,手术拒绝用麻醉药。孩子对于母亲的意义是什么?

在妇产科,35岁像是女人生命中的一道红线,超过就会被定义为高龄产妇,会在产检时得到“特别关照”。而另一个现实是,很多女人越来越不愿意生孩子,生育年龄越来越大,生育带来的麻烦和风险也越来越高。

当然,这部分风险和麻烦,会随着医学的进步被消解一部分,女性甚至可以选择“冷冻卵子”,但是这无疑需要物质基础的支撑。钱能解决很多问题,但未必能解决所有问题。

我们曾不止一次地在文章中提醒女性不要稀里糊涂地结婚、稀里糊涂地生娃。今天,我想澄清的是,这样的提醒,绝不是像有的人误读那样,我们在提倡女人不需要男人不需要婚姻,认为我们在教唆女性不要生孩子。

善意的提醒背后,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女性根据自身情况的权衡选择。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资本与岁月抗衡,在四五十岁的年纪还能平安地生育。

为什么说孩子是母亲一生的牵绊?有人算了一笔这样的帐:

也许很多人跟我一样在大城市为事业而努力奋斗,但我们是否能停下来,抽空探望远方的父母,哪怕是隔三差五的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呢,其实,算一算还能陪父母的日子,深深地触动我的内心,心存愧疚。

以父母都已经40岁计算,按照现在发达城市的平均寿命八十岁计算,大约还有40年的时间。按照每月回家2天计算(实际每年平时一年才能回去1—2次),2天X12个月=24天,576小时,减去睡觉的时间10小时/天X24天=240小时,每年实际陪伴父母的时间576小时—240小时=336小时。40年陪伴父母的时间336小时X40年=1344小时,也就是560天。

而我的父母日夜陪伴了我18年,供养了我整整22年,我能回报他们是却只是1/20,甚至还远远不到。而且有时候有的人甚至不2年都不回家一次。假如说我们再除去拜访亲友的时间,我们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到底是多少天?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了

父母对于孩子的意义,其实在他们20岁左右的年纪就会懂,但是母亲对于孩子的感情真的无法比拟。我们永远衡量不了!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孩子变成了父母一生的羁绊。

等到你有一天成功了,或者想明白了,请你回头望一眼你的父母,尤其是你的母亲,她为了你这一生有多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