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陈志朋为什么不火?

陈志朋为什么不火?

陈志朋是小虎队的小帅虎,1971年出生的他今年46岁,和小虎队其他两位成员吴奇隆和苏有朋相比,陈志朋的名气显然显得有些逊色。不过,最近陈志朋却凭借蕾丝透视装等浮夸造型上了热搜。而看评论,不少人对于陈志朋的浮夸造型表示震惊,46岁的小帅虎竟然也开始放飞自我了?

早在今年8月,陈志朋第一次以鹦鹉绿的头发配上蕾丝透视装的造型,出现在亚洲新歌榜的活动上,舆论哗然。当一个事物未能以他长久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所有人都会诧异。

后来在他的街拍写真中,陈志朋的装扮也是红色长腿袜配上拖鞋,混搭着不同颜色的发型,走在熙攘的人群中。他陆陆续续在自己的微博中上传了自己的新歌《诱惑YOHO》的MV,躺在充满乳白色的牛奶中,抚摸扭动,尺度之大令人咋舌,但8月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他的新歌MV。

时间来到了9月,陈志朋发表了自己专辑《千面》的同名MV,吊带袜、长筒靴、透视装中依稀可见陈志朋的诱惑身材,在男子的簇拥下舞动身躯,他唱到:一万种面孔,还不够对我形容 就让我做千变万化的琥珀 ,所有的面目任凭自己雕琢。当时媒体和大众并没有多少人知道这首歌里的存在,现在所有大号媒体在谈论陈志朋的变化时都会将MV中的截图作为他改变的依据。

接着,11月底,陈志朋亮相亚洲音乐颁奖盛典,头顶金色秀发,穿着贵妇披肩,内搭粉色半透视背心,脚上还穿了大粉色的雨靴,整个造型画风独特,网友直呼辣眼睛!

对于一系列浮夸造型而引发的各种质疑,12月4日,陈志朋发文回应群嘲,他在微博中写道:一个人的努力,不被大家看懂,那就可惜了,恶文相向,那就更加浪费,俺的心血,努力,是为了每一次得来不易的机会,有人不爱,有人珍惜,俺都欣然接受,加油吧,只给懂得尊重每一工作的自己。

我们在感叹陈志朋自身的变化的,同时也是因为他是我们曾经在青春的字典里关于青涩的备注。时光总是很残忍,但又不得不让人去接受它的无情。你我开始学着妥协退让,发现身上已经没有20年前那些简单的小美好。那时候我们唱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现在我们咒骂人生太苦,唏嘘世事无常。

是的,陈志朋变了。他频频将自己真实的一面暴露在世人面前,这就是他最真的自我,只是我们都手足无措,还没有学会接受真实的他。

他的人生境遇里,从小虎队开始出道被观众熟识。在影视圈里的发展中尔泰深入人心留下烙印,也至此在前路的发展中遇到瓶颈。事业起起伏伏,因撞脸哥哥张国荣似乎是荣幸的事情,同时他身上也有负担。在演出纪念张国荣逝世的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时,他入戏太深,甚至深夜里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唤他你跳下来呀!听到这里,当年采访他的记者背心猛地有些发凉,开始重新审视面前这个已经不再稚气活泼的男人。

在漫长的时光里,无论他怎么努力,都不容易突破自己,因为观众早已把他定义为张国荣的模仿者,而不是陈志朋本人。

这次如果赌对了,他将是千面陈志朋。若赌错了,何必苛刻,把美好的回忆留在小虎队的小帅虎。

陈志朋为什么不火?

娱乐圈就是这样,火与不火或许只是一秒钟。

在小虎队解散之后,三位成员各自单飞,吴奇隆和苏有朋都转战演艺圈,演戏、拍戏,而陈志朋则一直坚持做音乐。

说到转型之路,仔细算一下他们三个人的转变之路,走的都不容易。吴奇隆成功在内地重获流量是靠11年的一部《步步惊心》,这中间用了近十年。苏有朋则更久,15年的《左耳》虽然评分不是很高,但票房的大获全胜初步奠定了他的导演之路。

好在两人都成功了,但陈志朋呢?基本上每次被大家提到,都是在同吴奇隆和苏有朋对比的情形下。

到目前为止陈志朋的转型失败,原因太多。比如10年虎年春晚之后,明明是很好的翻身时机,他却因为大骂周杰事件而丑闻不断,什么耍大牌、穷到蹭机票的消息层出不穷。也或者脱离圈子,很少会与其他明星互动。

还有就是大家所说的不可预测的机遇等因素。然而抛却这些,小编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他很迷茫,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

回看这些年,陈志朋做过很多事情。《还珠格格》之后,他依然在演戏。然而无论是《怀玉公主》里的哈都,还是《名扬花鼓》中的名祖儿,都没有尔泰来的印象深刻。除了演员,他还涉猎过导演、主持,甚至还参加过魔术比赛。

当然,遍地撒网的陈志朋也没忘了自己的主业:唱歌。其实严格来说,在组合解散之前的各自为战时期,也只有陈志朋在音乐的道路上还算比较专注。

1994年,陈志朋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记住你的香》获得了年度白金唱片的成绩;两年后陈志朋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情茧》又一次达到了年度白金唱片。虽然早年的音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来精力被分散,陈志朋的歌手之路就再也没有太大进步。既没有传唱度很高的歌曲,也没有独树一帜的风格。

跟其他艺人一样,陈志朋把能做的事情都尝试了,可能他也是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然而这样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做法,导致每一样都不精细,每一个都成了半吊子。

虎年春晚小虎队合体后,短时间内他又再次回到了公众视野,似乎也逐渐开始摸清了未来的方向专攻音乐。直到2016年推出的《他和她》,他终于拿到过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冠军。

成绩是稍微有了,然而这张专辑之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转型走了骚男的风格。对于他敢于尝试的勇气也着实让人佩服,然而新的风格依然是恍恍惚惚,让人看不到他的前路。

他在最新的单曲里唱出自己的内心世界:男人四十也有货,谁还没有小鲜肉过。然而不得不承认曾经的小帅虎一去不复返了。

有粉丝说,即便如此,他也曾辉煌过。如今他做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想穿什么衣服都行,不需要外界的干涉和批评。但身在娱乐圈真的能独善其身?他照样需要发行专辑,宣传新歌,需要别人能认可他的音乐。所以,陈志朋也依然需要穿着合适的衣服寻找自己的道路。【综合凤凰网、网易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