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午马去世成龙抬棺 午马在香港地位有多高

午马去世成龙抬棺 午马在香港地位有多高

相信大家几乎都看过午马演过的电影作品,虽说绝大多数都是作为配角存在,但午马的每一个角色却令人都有很深的印象,因此他也有着香港黄金配角的美称,在香港演艺圈拥有很高的地位。2014年2月4日,午马因病去世终年71岁,随后的出殡现场,各路大佬云集为午马送行,成龙、曾志伟、唐季礼等均前往扶灵(抬棺)。

2014年2月4日凌晨,午马因肺癌晚期在香港病逝,享年71岁。按照遗孀马艳的愿望,午马的丧礼办得风光得体,2014年2月27日,其家人为午马在香港世界殡仪馆设灵进行公祭仪式。由于午马在圈内好友众多,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不少演艺界人士前往送老友最后一程。

2月28日,午马在香港出殡,遗体移奉富山火葬场火化。洪金宝、狄龙、石天、岳华、成龙、曾志伟、姜大卫、唐季礼8人为他扶灵。出殡当天,午马生前在圈内的大量香港、内地的演员好友前来拜祭。28日11点45分,灵堂门打开,灵柩抬出至殡车上。送完宾客之后,灵车开往沙田富山火葬场。12点40分,午马遗体火化仪式结束,洪金宝与太太、大儿子洪天明以及狄龙、姜大卫、李修贤等为他送行。

此外,谭咏麟、刘晓庆、杜琪峰、张学友与罗美薇、中央电视台等都为他送上花牌。影坛大哥洪金宝出席午马丧礼,表示自小和午马一起玩耍,交情颇深。对于午马离世,洪金宝表示太突然了,没有料到,上一次见面是八九个月前,当时在上海拍电影的时候遇见他,当时他的状态还很好,虽然我一直都知道他患病,但其间曾经康复,没想到再听到却是他去世的消息。谈及午马的为人,洪金宝大赞,他为人正直,从不会占人便宜,也不怕吃亏。

狄龙称自己入行第一天就已认识午马,当时他随张彻担任副导演,后来我小有成就,还支持午马担任导演和编剧。我们是最佳拍档,一个午马、一个狄龙,龙马精神。他的离世对演艺界是个损失。

而同样出身南国电影训练班的罗家英称午马为大师兄,上星期刚出席完莫文蔚父亲莫天赐的葬礼,此次又参加午马葬礼,一连出席两位好友的葬礼,让罗家英感慨人生无常。

午马在香港演艺圈的地位

午马1942年5月28日出生,为邵氏影业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的首期毕业生,香港导演张彻、胡金铨之高徒和私塾弟子。自1963年进入邵氏公司踏入演艺圈以来,出演电影无数,并且很多都是经典好片,比如《倩女幽魂》、《六指琴魔》、《碧血剑》等等。他所塑造的人物角色,性格突出,形象丰富,都为影迷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除了会演之外,午马还能编、能导、能策划,堪称是香港电影界不可多得的人才!在他近50年的演艺生涯中,午马没怎么演过主角,但观众对他都保有深刻的印象,因此被称为是黄金配角或电影老兵。

影迷们最津津乐道的是午马在《倩女幽魂》中扮演的大侠燕赤霞,他也凭此片获得了第二十四届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奖。午马拍过100多部影片,多以演反面角色、小人物和老人为主;还导演过10多部影片,电视剧有40多部集,产量是惊人的,超过了内地任何一位大牌导演。其中他执导的影片《墨攻》、 《无敌小子霍元甲》、《达摩祖师传》、《碧血剑》、《黄飞鸿》系列、《七省拳王》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来源:贝特娱乐】